Audi 替品牌旗下純電休旅車 e-tron 加入運動化車型選項,同步推出 e-tron S 和 e-tron S Sportback。與 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最大不同在於升級為前 1 後 2 的 3 馬達配置,在 Boost 模式下最大動力可達 496 匹、99.2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5 秒就能完成,極速可達每小時 210 公里,性能比 e-tron 55 quattro 大幅提升!

繼 e-tron 55 quattro 和 e-tron 50 quattro 之後,Audi 再替品牌旗下純電休旅車帶來運動化款式 e-tron S 和 e-tron S Sportback。

3 馬達配置、最大馬力 496 匹,只需 4.5 秒就能加速破百

Audi 純電休旅車 e-tron 先前已推出 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兩種車型,兩款均為前後各一的雙馬達配置,其中性能較好的 55 quattro 在一般狀態下擁有 355 匹、57.2 公斤米最大動力,Boost 增壓模式提升至 402 匹、67.7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為 5.5 秒,極速限制在每小時 200 公里。

e-tron S 和 e-tron S Sportback 採用前 1 後 2 的 3 馬達配置,在 Boost 模式擁有 496 匹最大馬力,後軸雙馬達具有扭力分導功能,出彎時可將較多動力送往外側車輪強化出彎加速能力。

新推出的 e-tron S 與 e-tron S Sportback,對應性能化車格改採 3 馬達動力配置,前軸一具、後軸兩具,綜效最大動力為 429 匹、82.4 公斤米,在增壓模式可提升到 496 匹、99.2 公斤米的境界,並可持續此輸出狀態 8 秒,0~100 公里/小時可在 4.5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210 公里。

e-tron S 在一般行駛狀態由後軸兩具馬達驅動車輛前進,前軸馬達只在有需要更多動力或後輪失去循跡性時加速動力輸出行列,也就是說 e-tron S 就像是輛後驅車,可以提供更多的駕駛挑戰性。此外,後軸雙馬達具有扭力分導功能,在運動操駕狀態下,出彎時會有較多的扭力輸往外側車輪。Audi 表示若將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調整在 Sport 模式,並將 Audi drive select 切至 Dynamic,e-tron S 可以華麗甩尾出彎,讓這輛純電休旅車擁有更多的駕駛樂趣。

廣  告
e-tron S 和 e-tron S Sportback 採用偏後驅設定加上運動化 ESC 系統,出彎時可以做出華麗甩尾動作。

低調的性能化外觀,配備包含主動式氣壓懸吊與虛擬數位後視鏡

如同 Audi 以往的 S 運動化車型,e-tron S 外觀只微幅的比一般 e-tron 增加些許運動風格,換上較具跑車感受的前後保桿,輪拱向外突出 0.9mm,標配 20 吋大尺碼輪圈,而若有需要最大可升級至 22 吋。車內一樣使用科技性十足的 3 螢幕配置,另加入 S 徽飾來彰顯性能身分。配備方面包含有虛擬數位後視鏡、電調跑車座椅及主動式氣壓懸吊。

e-tron S 和 e-tron S Sportback 依然擁有科技化座艙,並配有虛擬數位後視鏡、電調跑車座椅和主動式氣壓懸調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