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第 4 代 A3 即將發表,德國豪華車廠近日陸續揭露訊息,繼以偽裝貼來展示 A3 外觀後,再度揭露內裝照。同時目標更加環保,將回收寶特瓶製成紡織品來打造車內座椅與地毯等材質。

Audi 第 4 代 A3 即將發表,德國豪華車廠近日陸續揭露訊息,繼以偽裝貼來展示 A3 外觀後,再度揭露內裝照。

第 4 代 A3 取消三門掀背和敞篷車型,僅會採用五門掀背與轎車版本,除了外觀進化以外,原廠表示將會透過包括 Adaptive Damping 主動懸吊、Progressive Steering 跑車式轉向系統、quattro 四驅系統、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來提升操控性能。

第 4 代 A3 取消三門掀背和敞篷車型,僅會採用五門掀背與轎車版本。

除了擁有嶄新外觀以外,Audi 表示內裝將以寶特瓶為原料,製成再生塑料紡織品,其在車內比重高達 89%。其中座椅系統將以 45 個 1.5 公升的寶特瓶製成,地毯則是使用 62 個寶特瓶。

Audi 紡織品部門材料開發主管 Ute Grönheim 表示:「利用回收寶特瓶作為紡織品材料最大的困難在於上下層的黏合,因此目前紡織材料仍然不是全數採用回收再製品」,不過 Audi 未來將會在車內使用越來越多回收材料。

利用回收寶特瓶作為紡織品材料最大的困難在於上下層的黏合,因此目前紡織材料仍然不是全數採用回收再製品。
廣  告
廣  告

Audi A3 將會有 3 種不同內裝材料,都將會擁有高達 89%的回收材料製成。其中之一是鋼灰色材料「Torsion」,高對比的黃色縫線產生了視覺亮點;另外還有黑色與銀色搭配、黑色紅色搭配,皆與側面支撐的人造皮革結合使用。

第 4 代 A3 將於 2020 年 3 月 3 日的日內瓦車展發表,除了 A3 Sportback 以外,預計高性能版的 S3 Sportback 也會同場一起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