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在 2019 年 10 月發表後,原廠便在 2020 年 2 月中旬開始預告新一代 Golf 高性能版 GTI 以及 GTD 車型,將在 2020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而在 2020 日內瓦車展正式揭幕前,Volkswagen 則於 2 月 27 日於官方網站先行釋出了 GTI 以及 GTD 的新車資訊,並加碼推出未在預告內容的 GTE 高性能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

在 2020 日內瓦車展正式揭幕前,Volkswagen 於官方網站先行釋出 GTI 以及 GTD 的新車資訊,並加碼推出未在預告內容的 GTE 高性能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原廠表示三款車皆是屬於接近量產版本的概念車型。
第 8 代 Golf GTI、GTD 以及 GTE 車型皆具備擁有蜂巢式進氣格柵的前保桿及全車空力套件,其中 GTI 頭燈組上方具備橫貫的紅線配置,足下除了標配的新型 17 吋鋁圈外,並可選配 18 吋或 19 吋搭配紅色烤漆處理的煞車卡鉗。
三款車型在後保桿下方設計有所不同,其中 GTD 採用置於左側的雙出排氣尾管設計, GTI 為左右各一,而 GTE 則是以兩側鍍鉻飾條取代排氣尾管造型。

原廠表示此回先行揭示的第 8 代 Golf GTI、GTD 以及 GTE 車型,皆是屬於接近量產版本的概念車型,三款車型皆具備了專屬的蜂巢式進氣格柵的前保桿設計,同時在車頭及車尾亦具備專屬的車型徽飾。另外在後保桿部份,三款車型則是略有差異,其中 GTD 採用置於左側的雙出排氣尾管設計, GTI 為左右各一,而 GTE 則是以兩側鍍鉻飾條取代排氣尾管造型,足下除了標配的新型 17 吋鋁圈設定外,並可選配 18 吋或 19 吋搭配紅色烤漆處理的煞車卡鉗。

Golf GTI 採用 Digital Cockpit 數位座艙,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具備觸控式功能按鈕設計;雙前座更採用固定式頭枕的跑車座椅搭配 GTI 專屬的格紋配置。

動力配置上,第 8 代 Golf GTI 維持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引擎配置,可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及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並可選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GTD 則採用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20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馬力,並標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同時 GTD 亦採用全新 SCR 搭配雙 AdBlue 噴射技術,進一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

第 8 代 Golf GTI 維持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引擎配置,可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及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
Golf GTI 在傳動系統部份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並可選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而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GTE 車型,則是以一具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新型容量增加 50%的 13 kWh 鋰電池模組配置,不僅可提供與 GTI 相當的 245 匹綜效馬力表現,純電行駛距離更進一步提升至 60 公里水準,純電行駛的最高速度亦提升至時速 130 公里。

GTD 採用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20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馬力,並標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GTE 車型以一具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提供與 GTI 相當的 245 匹綜效馬力,純電行駛距離提升至 60 公里,純電最高速度可達時速 130 公里。

在底盤設定上, GTI、GTD 以及 GTE 除了維持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基礎懸吊設定外,並首度導入 VD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這套系統整合了 XDS 電子中央差速器以及列為選配項目的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可提供更為多元化的車輛動態反應表現。而新世代的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除了 Comfort、Eco 以及 Sport 模式選擇外,並加入 Individual 模式,可提供更多的自主性調整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