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一系列的公布了日內瓦車展展演內容,而近年來原廠積極經營的電能車款,當然也是舞臺主秀之一,但有趣的是,Mercedes-Benz 公布數張 EQA 偽裝車在雪地進行測試的照片,但卻預告了 EQA 量產版本會是在 2020 年底前登場,同步也表示,預計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更多的 EQ Power 作品,也就是 Plug-In Hybrid 的車款。

Mercedes-Benz 在媒體網頁上,公布了 EQA 偽裝車進行冬季測試的照片,並預告量產版本將會在 2020 年底前亮相。

這意味著,EQA 的量產版本並不會在日內瓦車展上現身,但電能子品牌 EQ 卻會展出更多 Plug-In Hybrid 車款,除此之外,Mercedes-AMG GLA 45 系列、小改款 Mercedes-AMG E 63、以及同樣是 Plug-In Hybrid 設定的 GT 73。

日內瓦車展上雖然 EQA 量產版本不會登場,但原廠也透露將會推出更多 EQ Power、也就是 Plug-In Hybrid 車款的推出。

Mercedes-Benz 公布的一系列 EQA 偽裝測試車照片,乃是測試團隊將 EQA 拉去瑞典進行冬季測試,電動車款之所以進行冬季測試,最主要就是要因為現今之電池科技技術,在低溫狀態下電池效能不佳,而電動車為了確保在多數的用車環境下,都能展現應有的效能,因此冬季測試乃是極為重要的環節,更重要的就是給予消費者更多信心。

廣  告

目前原廠針對量產版 EQA 所公布的資訊並不多,但從先前陸續公布的資訊來看,EQ 品牌的第 2 款量產作品 EQA,應當會因應不同消費需求而搭載多種電池容量版本,最低應當也是 60 kWh 的鋰電池組,續航里程則應當會是 400 公里起跳的等級,動力系統則最多會來到 3 組電動馬達的配置,動力數據則應當會是 200 匹起跳的水準。除了掀背戰力的 EQA 之外,後續應當還會推出空間更具優勢的 EQB,不過詳細資訊仍有待原廠更進一步的公布。

Mercedes-Benz 目前已經在 5 個車系中,共計推出了 6 款 EQ Power 作品,圖為 A 250 e。

在搭載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的戰力部分,也就是介於純電以及傳統燃油車款之間,與傳統用車習慣更為相近的設定,同樣也是 Mercedes-Benz 在純電車款尚未能完全普及之前,強化電動子品牌 EQ 市占成績的重要一環,包含國內曾經展出過的 S 560 e,隨後陸續推出的 A 250 e、B 250 e、C 300 de、E 300 e、E 300 de 等,現行 Mercedes-Benz 在 EQ Power 戰力中,共計有多達 6 款的選擇。

預計在 2020 年底前亮相的 EQA 量產版本,乃 EQ 的第二款量產作品,原廠也即將推出 EQB。

Mercedes-Benz 預計要在 2020 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更多 Plug-In Hybrid 車款,當然就是要更進一步強化品牌在電能領域上的著墨,但究竟會是哪一車系的 EQ Power 戰力,目前仍未有更進一步的資訊,不過 EQ Power 車款導入國內市場的機會,應該不算高;台灣賓士曾經有導入 S 560 e 的規劃,但最後計畫卻是無疾而終,主要還是國內市場對於 Hybrid、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的接受度所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