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自 2 月 25 日傳出武漢肺炎確診首例後,今天(2 月 28 日)攀升至 9 起。隨著疫情升高,瑞士當局同日決定,自即日起禁止參與人數超過 1,000 人的大型活動,也因此,2020 日內瓦車展也將取消舉辦。

預定於 3 月 2 日舉辦媒體日、5 日至 15 日開放公眾參觀的 2020 日內瓦車展,主辦單位才於 2 月 24 日表示將照常舉辦。然而,隨著鄰國義大利疫情急遽升高,瑞士也自 2 月 25 日傳出武漢肺炎確診首例,並於今日攀升至 9 起。當局也立即做出暫停大型活動至 3 月 15 日的決議。也因此,開展日期於此期間的 2020 日內瓦車展,主辦單位也只得配合政府決議。

瑞士當局決定,自即日起禁止參與人數超過 1,000 人的大型活動,也因此,2020 日內瓦車展也將取消舉辦。
廣  告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中止車展舉辦,乃是因「不可抗力」之因素。車展主席 Maurice Turrettini 表示:「即便相當惋惜,但參展者與參觀民眾的健康乃是活動的第 1 順位。在不可抗力的因素下,這將造成許多已透入大量心力的參展車廠損失;然而,我們相信各車廠能夠理解這次的狀況。」

此外,據海外媒體了解,主辦單位原本也將延期作為選項之一,不過考慮到車展規模與影響動員人數,最終才做出中止的決議。

車展主席 Maurice Turrettini 表示:「即便相當惋惜,但參展者與參觀民眾的健康乃是活動的第 1 順位。」

車展舉辦的急轉彎,也將影響許多車廠新車發表的佈局,包含 Audi、BMW、Toyota 與 Mercedes-Benz 等品牌都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舉辦新車的全球首演。未來以上新車發表可能轉向線上發表的形式舉行,這也是今年許多品牌如 Hyundai、Volkswagen 的預先做法。

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車展已經宣佈取消或是延期,包含 3 月底舉辦的 2020 東京機車展、4 月的 2020 北京車展都宣布中止。預定 4 月中在臺舉辦的 2020 Taipei AMPA 也在本週宣布延期至 10 月。

更多有關於 2020 日內瓦車展,以及各品牌新車的後續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

包含 Audi、BMW、Toyota 與 Mercedes-Benz 等品牌都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舉辦新車的全球首演。圖為預計發表的 Audi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