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5 年爆發柴油門事件,Volkswagen 這 5 年來耗費大量資源與金錢善後,並且試圖擺脫因為醜聞而產生的負面影響。經歷 5 年時間後,該集團終於在德國和德國聯邦消費者組織 VZBV 達成和解,預計要支付總計約 26 萬名消費者高達 8.11 億歐元的賠償費用。

經過 5 年時間,Volkswagen 終於在德國和消費者達成和解。

從 2015 年柴油門醜聞爆發後,Volkswagen 集團總共在 55 個國家面臨相關訴訟,到目前為止因為罰款、賠償、訴訟…等所支付的金額,估計已經超過 290 億歐元。其中和美國市場在 2016 年所達成的和解案,就花掉該集團 147 億美元,約 133 億歐元的賠償和罰款。

和美國、澳洲的和解進度快的原因,一方面是消費者數量相對較少,另外一個比較重要的理由是 Volkswagen 在歐洲市場對於違規的認定和官方有些不同。該集團認為歐盟引用了一些他們並未違反的規範,因此在談判時更花時間。目前 Volkswagen 仍然因為柴油門事件在多個國家面臨訴訟,英國就是其中之一,該國法庭已經在去年著手審理,

在德國遲遲未能和解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 Volkswagen 認為並沒有違反被控訴的全部罪名。

根據和解內容,Volkswagen 將要支付由 VZBZ 所代表的消費者,粗估約 26 萬名每人 1,350 歐元到 6,257 歐元不等的賠償金額。金額高低依照車款、車型與年份有所差異,和解總額約在 8.11 億歐元左右。

廣  告

柴油門算是近年汽車產業最重大的醜聞,不過這並非 Volkswagen 所獨有,這幾年間包括 Volkswagen 集團其他品牌,還有 Daimler、FCA…等車廠也傳出柴油排放造假風波。此現象或許反應出柴油引擎發展已經碰到環保瓶頸,未來式微將會是不可避免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