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近日捕獲 Jaguar 品牌多款小改款偽裝測試車,包含中大型轎車 XF、中型休旅 F-Pace、小型休旅 E-Pace 等車系的改款測試車,都已在瑞典北極圈 Arjeplog 地區趴趴走,在在顯示上述車系將陸續改款強化市場戰力!

外媒近日捕獲 Jaguar 品牌多款小改款偽裝測試車,包含中大型轎車 XF、中型休旅 F-Pace、小型休旅 E-Pace 等車系的改款測試車,都已在瑞典北極圈 Arjeplog 地區趴趴走,在在顯示上述車系將陸續改款強化市場戰力!圖為現行 E-Pace。

Jaguar 原廠代號 X260 的第 2 代 XF 車系,最早是於 2015 年紐約車展正式推出,迄今已歷經約 5 年的產品週期。

而品牌創廠以來的首款 SUV 車系 F-Pace,則是於其後的 2015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2016 年上市,接續品牌還在 2017 年 7 月帶來小型 SUV 車系 E-Pace、以及首款電動休旅 I-Pace,讓品牌在休旅產品的陣線持續壯大。但同樣隨著時間的推移,F-Pace 與 E-Pace 車系各自已經過 4 年、3 年的產品週期,面對各自在級距的激烈競爭,原廠勢必須需替其進行戰力更新積極應戰。

Jaguar 原廠代號 X260 的第 2 代 XF 車系,最早是於 2015 年紐約車展正式推出(圖上),品牌創廠以來的首款 SUV 車系 F-Pace,則是於其後的 2015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圖下)。

E-Pace 面對級距激烈競爭,小改款工程準備中積極應戰

以產品週期目前最短的 E-Pace 為例,其車身尺碼長 4,345mm、寬 1984mm、高 1,649mm,正屬於當前非常熱門的小型 Crossover SUV 級距,當初最主要瞄準的對手就有包含 BMW X1 和 Mercedes-Benz GLA、Volvo XC40 等。

不過近兩年 E-Pace 在全球的銷售表現卻未如原廠預期般亮眼,美國市場 2018 年首年售出 4,479 輛、2019 年微增至 4,782 輛;歐洲市場整體規模較大,但在 2018 年與 2019 年也則分別僅繳出 27,735 輛、27,690 輛;臺灣市場則是稍晚於 2019 年 4 月導入,2019 年全年銷售 226 輛。

近兩年 E-Pace 在全球的銷售表現未如原廠預期般亮眼,所以 Jaguar 積極透過小改款進行產品戰力的更新。圖為現行 E-Pace。

所以為進一步讓 E-Pace 提升戰力,Jaguar 原廠近期已積極加快腳步,著手替 E-Pace 這款不到 3 年週期的產品進行小改款工程。從外媒於瑞典 Arjeplog 地區捕獲的照片來看,儘管測試車外觀被偽裝貼紙包緊緊,但依舊可發現頭燈組、水箱護罩、前保下方兩側進氣口造型有所不同;車尾則是在 LED 尾燈組內,改為與現行不同式樣的造型排列。

從外媒於瑞典 Arjeplog 地區捕獲的照片來看,儘管小改款 E-Pace 測試車外觀被偽裝貼紙包緊緊,但依舊可發現頭燈組、水箱護罩、前保下方兩側進氣口造型有所不同(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除此之外,外媒《Carscoops》等媒體也發現偽裝車針對內裝進行遮蓋,推估小改款 E-Pace 應當會追隨 XE 的節奏,在中控臺換上 Touch Pro Duo 雙螢幕觸控介面、搭配原先的 12.3 吋儀表全數位儀表板提升科技感。動力部份雖未有詳細資訊流出,但推估將有望導入現行 Evoque 上面的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組合,可供輸最大馬力 300 匹的動力表現。

小改款 E-Pace 車尾則是在 LED 尾燈組內,改為與現行不同式樣的造型排列。(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F-Pace、XF 同樣小針美容,輕油電引擎有望導入

在 E-Pace 的老大哥 F-Pace 部分,外媒近期也紛紛捕捉到小改款偽裝測試車現身,畢竟相較 E-Pace 不受美國市場青睞,F-Pace 目前已占 Jaguar 在美國年銷量達一半的比重,原廠自然也相當重視其產品戰力的提升。外觀同樣是針對頭燈組、水箱護罩、下進氣壩進行小針美容,車尾則是可以看出 LED 尾燈組更微細扁,後保桿的造型與排氣管也略有調整,內裝則會同樣換搭 Touch Pro Duo 雙螢幕介面,以帶來更為高科技的質感。

動力方面,外媒預估新增的 P400 動力取代既有之 3.0 升 V6 渦輪引擎,改以植入全新的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引擎、並搭配 48V 輕油電科技,具有 400 匹馬力,相較先前 F-Pace S 車型的 380 匹馬力有所增長,油耗與碳排放亦更加出色。

從測試車造型來看,小改款 F-Pace 外觀同樣是針對頭燈組、水箱護罩、下進氣壩進行小針美容,車尾則是可以看出 LED 尾燈組更微細扁,後保桿的造型與排氣管也略有調整。(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而與 F-Pace 同樣是 2015 年問世的第 2 代 XF 中大型轎車,即便市場表現未如 Audi A6、BMW 5 Series、Mercedes-Benz E-Class 強勢,但作為品牌的中高端轎車代表,Jaguar 也積極為 XF 進行戰力強化。外媒除了捕獲到旅行車版 XF Sportbrake 的小改偽裝車,近期四門轎車版測試車也同步現身,同樣是前後保桿、頭燈組的更新,LED 尾燈也有更簡約的線條排列,內裝則是預估會換上新方向盤、Touch Pro Duo 介面。

動力部分,除了品牌最新的 Ingenium 2.0 升柴油動力,小改款 XF 同樣會捨棄先前的 3.0 升 V6 動力,改以植入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引擎與 48V 輕油電取代,動力輸出同樣上看 400 匹馬力。

Jaguar 近期也積極為 XF 進行小改款戰力強化,外媒除了捕獲到旅行車版 XF Sportbrake 的小改偽裝車,近期四門轎車版測試車也同步現身。(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
廣  告

XF、F-Pace、E-Pace 小改將陸續登場,XJ 大改款變身純電旗艦

除 XF、F-Pace、E-Pace 等小改款大軍即將壓境,預估陸續於 2020 下半年至 2021 上半年陸續登場,作為 Jaguar 品牌旗艦的 XJ 車系,日前已悄悄於英國 Birmingham 伯明翰 Castle Bromwich 工廠停產,結束 2009 年 7 月至今超過 10 年的產品週期,臺灣市場目前也以趨近完售狀態。

U-CAR 先前即報導過新一代 XJ 未來仍會持續推出,但改用名為 MLA 的全新模組化平臺,轉型為只有電動選項的純電動旗艦,將與 Tesla Model S、Audi e-tron GT 和 Porsche Taycan 等對手一拚高下。近期外媒同樣捕捉到大改款 XJ 測試車的身影,原廠也已經悄悄向許多潛在車主展示這款大幅變革的純電旗艦,預估其會採用 90.2kWh 的鋰電池組,具有上看 470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可見新一代 XJ 對於 Jaguar 的未來將是一款重要的指標性產品。

而有關改款 XF、F-Pace、E-Pace、以及 XJ 的相關資訊,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先前即報導過新一代 XJ 未來仍會持續推出,但改為只有電動選項的純電動旗艦,近期外媒同樣捕捉到大改款 XJ 測試車的身影。(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JLR 將推出新開發的 MLA 模組化平臺,可對應純電動 (EV)、插電式油電 (Plug-in hybrid) 及輕油電三種動力系統,是品牌接下來踏入電動車時代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