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集團於 2020 年 3 月 3 日舉辦 2020 年第一季展望法人電話說明會,會中除了讓投資法人瞭解鴻海科技集團於 2020 年第一季的規劃及展望,亦解說武漢肺炎 (全名 2019-nCoV 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工廠產能的影響。另外,鴻海科技集團亦再度宣布其與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合作,協議設立合資企業。以及與裕隆設立合資公司,計畫推動汽車研發設計、開放平臺共用化及生態等。

鴻海科技集團於 2020 年 3 月 3 日舉辦 2020 年第一季展望法人電話說明會,會中雖未進一步揭示新車推出產品計畫,但透過記者的提問中,亦透露相關的初步新車研發規劃。

鴻海科技集團在法說會中,雖未進一步揭示與飛雅特克萊斯勒及裕隆汽車的合資內容,以及詳細的產品規劃,但透過記者的提問中,亦透露了相關的初步新車研發規劃。會中鴻海集團表示,其新車推出計畫將不侷限於純電動 EV 車款,其推出的首款車型將是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且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發表,而純電動 EV 車款則預計在 2022 年推出。

鴻海科技集團將借重裕隆整車設計研發的能力,整合鴻海科技集團的既有資源,藉此創造出更為先進的車輛智能平台。

鴻海科技集團亦表示,未來其車輛的研發將著重在底盤平台的設計,且在電動車款上將有超過 50%的零組件是由鴻海科技所生產,透過生產線的標準化及模組化,可以將零件共用範圍極大化,創見更有效率及規模的生產線。

廣  告
鴻海科技集團推出的首款汽車產品將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且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發表,而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合作開發的純電動 EV 車款則預計在 2022 年推出。

此外,在動力科技的研發方面,鴻海科技集團確認將在新世代節能引擎及電池模組上都將進行開發,其已幫 Tesla 品牌進行電池模組零件的代工,故在此方面已有相關的科技資訊,但電池部分目前則傾向以品牌合作的方向進行,而鴻海科技也將借重裕隆整車設計研發的能力,整合鴻海科技集團的既有資源,藉此創造出更為先進的車輛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