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汽車繼車展發表全新品牌識別與啟動展間改造後,Volkswagen 在 2020 年 3 月推出全新計畫,包括引進最多 30,000 公里長里程彈性保養,另外還預告將於年底前正式發表 Arteon,會後 U-CAR 編輯部有機會與總裁聯訪,更深入討論 Volkswagen 的未來發展。

Volkswagen 在 2020 年 3 月推出全新計畫,包括引進最多 30,000 公里長里程彈性保養,另外還預告將於年底前正式發表 Arteon。

台灣福斯汽車於 2020 臺北車展上正式推出 New Volkswagen 全新品牌識別,除在全新品牌廠徽上的改變,延續以人為本概念,強調顧客體驗,以及在數位化服務上革新,包括全臺灣展間都陸續開始進行更新。

New Volkswagen 全新品牌識別,除在全新品牌廠徽上的改變,全臺灣展間都陸續開始進行更新。

延續車展的策略,台灣福斯在 2020 年 3 月 3 日舉辦的媒體茶敘活動中,推出 2020 年度計畫。計畫帶給消費者各項創新服務與最新科技,採用原廠的全新養護概念,透過車內行車電腦與感應器蒐集資料,並且評估用車狀況,使原本建議的保養周期/里程從 1 年 15,000 公里,延伸至最長 2 年或最多 30,000 公里,更有效降低整體養車成本。

原本建議的保養周期/里程從 1 年 15,000 公里,延伸至最長 2 年或最多 30,000 公里,更有效降低整體養車成本。

延長保養里程是透過車內的行車電腦與感應器評估汽車使用方式,進而計算行駛里程、油耗、環境溫度、引擎負載等,提醒駕駛更換機油時機,延長保養換油的間隔,減少車主來回原廠的保養次數,以高品質的產品和先進的數位科技,提升整體的養護效率與展間服務能量。此外,Volkswagen 未來更將推出車主行動服務升級方案,車主除擁有眾多原廠零件和精品折扣,並且享有部分取送車服務。

產品陣容上,因應近年國內轎跑車市場趨勢,台灣福斯汽車預告將在年底前引進全新車款 Arteon,其為品牌序列當中少見的斜背四門轎跑車,不過現場沒有公布車款細節,後續我們將會持續追蹤報導。

台灣福斯汽車預告將在年底前引進全新車款 Arteon。
廣  告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acha Askidjian 聯訪

在茶敘過後,U-CAR 編輯部有機會與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acha Askidjian 進行媒體聯訪,來解答多數消費者想問的問題。

U-CAR 編輯部有機會與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acha Askidjian 進行媒體聯訪。

Q1:從海外發表新車到臺灣上市的步調越來越慢,是否有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

A:臺灣導入之 Volkswagen 車款是以歐洲工廠為主所出產的,其原料供應並非由中國提供,多數仍採用德國與歐洲各國之零件,因此短期內不會有所影響。主要延緩的原因在於 WLTP 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開始後,檢驗過程更加繁瑣。以第 8 代 Golf 為例,雖然德國於 2019 年 10 月發表,但目前(2020 年 3 月)僅在德國與其他少數國家上市,因此不僅是臺灣,全球都有所影響,其它包括 T-Roc 也是相同的狀況,臺灣方面 Golf 預計將要到 2021 年才會上市。

臺灣方面 Golf 預計將要到 2021 年才會上市。

Q2:導入 Arteon 之後,Passat、Passat Variant 還會不會導入?

A:選擇導入 Arteon 是對應臺灣市場的變化,目前臺灣中大型轎車市場與過去不同,相較於傳統的四門車型,消費者更偏好個性化車款,經過評估之後,改採導入設定為轎跑風格的 Arteon。而 Passat 車系則暫時不會導入。

目前臺灣中大型轎車市場與過去不同,相較於傳統的四門車型,消費者更偏好個性化車款,Passat 車系則暫時不會導入。

Q3:品牌還有眾多車款,包括 Touareg、ID 電動車系列會否導入?

A:Volkswagen 的品牌宗旨是讓更多人能開 Volkswagen 的車,在評估過後,台灣福斯認為 Touareg 這種大型休旅的價格與配備無法達到此目的,因此暫時沒有導入計畫。而推動電動車雖然品牌目標,但目前臺灣針對電動車的設施還不夠完備,等到整個電動車環境更好之後,Volkswagen 自然會在臺灣發表電動車系列。

目前臺灣針對電動車的設施還不夠完備,等到整個電動車環境更好之後,Volkswagen 自然會在臺灣發表電動車系列。

Q4:為何會在臺灣推動新的保養方案?會否影響車廠人員編制?推行電動車後呢?

A:經過調查統計,臺灣消費者擁車習慣約 10 年左右,因此除了購車以外,長時間的持有成本自然也是相當重要的問題。為了讓更多人能負擔得起維護 Volkswagen 的車,因此將歐洲已採用的方案導入臺灣。根據歐洲目前的經驗,雖然保養里程可能會變長,但除了保養以外據點還有其他許多服務,因此不會有裁員的問題。至於推行電動車之後,雖然少了引擎維護,但由於據點仍會提供其他服務,因此編制暫時不會有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