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2020 日內瓦車展因肺炎疫情取消,Porsche 原廠仍照既定規劃於線上發表 992 世代的 911 Turbo S,新車採用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650 匹、相較前代車型提升 70 匹。臺灣市場已展開預售,新車預計 2020 年第二季導入,Coupé車型預售價為 1,156 萬、Cabriolet 預售價則為 1,229 萬。

雖然日內瓦車展因肺炎疫情取消,Porsche 仍於線上發表 992 世代的 911 Turbo S,新車採用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650 匹、相較前代車型提升 70 匹。臺灣市場已展開預售,Coupé車型預售價為 1,156 萬、Cabriolet 預售價則為 1,229 萬。

最大馬力 650 匹,相較前代增長 70 匹

2020 日內瓦車展因肺炎疫情取消後,Porsche 原廠在德國斯圖加特的 Porsche Design Studio 舉辦 911 Turbo S 的線上發表會,新車同步推出 Coupé雙門與 Cabriolet 軟頂敞篷兩種車身型式。

動力部分,911 Turbo S 採用配備 2 具 VTG 渦輪增壓器的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搭載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650 匹馬力,而最大扭力增加至 81.6 公斤米,相較 991 世代 911 Turbo S 的 580 匹/76.5 公斤米,分別增長了 70 匹、5.1 公斤米。Coupé車型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7 秒(較前代減少 0.2 秒),Cabriolet 敞篷車型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為 2.8 秒,靜止加速至 200 公里則為 8.9 秒、相較前一世代提升整整 1 秒,極速則為時速 330 公里。

動力部分,911 Turbo S 採用配備 2 具 VTG 渦輪增壓器的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搭載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650 匹馬力,而最大扭力增加至 81.6 公斤米,相較前代分別增長了 70 匹、5.1 公斤米。

911 Turbo S 所搭載的全新引擎以 911 Carrera 引擎為基礎,採用新設計的增壓空氣冷卻系統、以及加大的 VTG 渦輪增壓器,以對稱配置並含電控可變式排氣葉片,與 Piezo 噴油嘴,以提升車輛的反應、動力、扭力特性、廢氣排放及引擎轉速表現。

其 4 組進氣口的截面積更大、進氣阻力更低,以進一步提升引擎效率。兩具體積增加採對稱配置的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VTG)渦輪增壓系統使壓縮機和渦輪機以反方向轉動。渦輪機葉輪的直徑增加 5mm,達到 55mm;壓縮機葉輪增長 3mm,達 61 mm。排氣閥門則由電控步進馬達控制。

911 Turbo S 所搭載的全新引擎以 911 Carrera 引擎為基礎,採用全新設計的增壓空氣冷卻系統、以及全新加大 VTG 渦輪增壓器。

除動力的提升外,新一代 911 Turbo S 的車身尺寸也隨之增長,其前軸車身寬度為 1ㄝ840 mm(增加 45 mm),後軸則為 1,900 mm(增加 20 mm),並同步強化調整輪距,前輪輪距增加 42 mm,後輪增加 10mm,強調提供更佳的靈活性與運動性。

此外,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前端採用可變冷卻空氣閥門,並搭配加大尾翼以增加下壓力。911 Turbo S 首次混用兩種不同尺寸的輪胎:前輪採 20 吋的 255/35 R20 輪胎,後輪為 21 吋的 315/30 R21 輪胎。新增選配項目也更強化 911 全時四輪驅動的運動性,包括將高度降低 10 公分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含跑車化調校運動化底盤,並可搭配可變閥門的跑車化排氣系統,創造獨特排氣聲浪。

而進化後的保時捷循跡管理(PTM)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傳遞高達 51 公斤米的扭力至前輪。新一代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具備更迅速與更精確的阻尼控制系統,提供更優異的側向穩定性、循跡性、穩定的轉向與轉向速度。

除動力的提升外,新一代 911 Turbo S 的車身尺寸也隨之增長,並同步強化調整輪距,強調提供更佳的靈活性與運動性。

外觀部分,新一代 911 Turbo S 車頭進氣口更寬幅,並配備雙頭燈模組、LED 矩陣頭燈與深色嵌件,強化頂級車型外觀識別度。全新設計的氣壓伸縮式前擾流板及加大的後尾翼,可增加 15%的下壓力,而原廠也強調充滿肌肉線條的尾翼結合進氣口,可勾勒 911 Turbo S 圓滑的車身曲線。車尾部分,則承襲 Turbo 風格的高亮澤黑色方形尾管。

外觀部分,新一代 911 Turbo S 車頭進氣口更寬幅,並配備雙頭燈模組、LED 矩陣頭燈與深色嵌件,強化頂級車型外觀識別度。
廣  告

車內部份,標配項目包括全皮革包覆內裝、淺銀色碳纖維裝飾、18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車內諸多縫線細節致敬史上首部 911 Turbo 車型(Type 930)。儀表板則呈現高畫質車型輪廓與車標字樣,以突顯 Turbo S 車型特色。

車內中央配置 10.9 吋中央螢幕與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全新介面規畫可讓駕駛者無須分心地快速操作。其他產品特色則包括有 GT 跑車方向盤、結合保時捷賽道精確應用程式(Porsche Track Precision App)的跑車計時套件,並提供 BOSE 環繞音響系統。

911 Turbo S 內裝呈現頂級的跑車質感,標準配備項目包括全皮革包覆內裝、淺銀色碳纖維裝飾、18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縫線細節則致敬史上首部 911 Turbo 車型(Type 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