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沒有一如媒體預測的、帶來以衝破時速 500 公里為目標而生的 Mission 500 Concept,但是來自北歐瑞典的超跑車廠 Koenigsegg,依舊在改為線上發表型態的日內瓦車展記者會上,推出了品牌首款 4 座 GT 超跑:Gemera,以及原廠宣稱為「史上最快 Koenigsegg」的 Jesko Absolut 兩款全新車型。

全球首輛 4 座超級 GT:Gemera

Koenigsegg 創辦人與執行長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以「4 座超級 GT (Mega GT)」為其定位、限定生產 300 輛,每輛售價約 170 萬美元起的 Gemera,是 Koenigsegg 本屆日內瓦車展的焦點,因為其不僅定位特殊、造型搶眼,而且還首度搭載了以 3 缸引擎搭配 3 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全新傳動機構。

Koenigsegg 創辦人與執行長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以「4 座超級 GT (Mega GT)」為其定位、限定生產 300 輛的 Gemera,是 Koenigsegg 本屆日內瓦車展的焦點。

外型與任何一款 Koenigsegg 一樣令人驚艷的 Gemera,車長 4,975mm,保留了所有 Koenigsegg 的經典特色,包括:碳纖維座艙與大型圓弧式前擋風玻璃,以及兩片特別加大後的平移旋轉式車門,線條非常簡潔且充滿力量感。

Gemera 車長 4,975mm,外觀保留所有 Koenigsegg 的經典特色,包括:碳纖維座艙與大型圓弧式前擋風玻璃,以及兩片特別加大後的平移旋轉式車門。

座艙內,由於車門加大且採用了無 B 柱式的設計,所以配置 4 張獨立跑車桶型座椅、軸距達 3 公尺的 Gemera,進出能夠較一般 2+2 座雙門跑車更為便利;此外,Gemera 的前、後座都搭載了觸控操作的影音螢幕,還標配有 11 支喇叭、Apple CarPlay、車內無線網路與三區恆溫空調和 4 組獨立置杯架。

由於車門加大且採用了無 B 柱式的設計,所以配置 4 張獨立跑車桶型座椅的 Gemera,進出能夠較一般 2+2 座雙門跑車更為便利,車內前、後座還都搭載了觸控操作的影音螢幕,還標配有 11 支喇叭、Apple CarPlay、車內無線網路與三區恆溫空調。
Gemera 配置了車外後視攝影機,能將車後的畫面呈現在前座兩側的螢幕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Gemera 則是搭載了原廠稱為 TGF (Tiny Friendly Giant) 的 2.0 升 3 缸雙渦輪增壓 Freevalve 無凸輪軸引擎,可提供 6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並能在搭配前 1/後 2 共 3 具的電動馬達後,提供 1,700 匹的最大馬力與 356.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僅能在短短 1.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擁有時速 400 公裡的極速表現。

Gemera 搭載原廠稱為 TGF 的 2.0 升 3 缸雙渦輪增壓 Freevalve 無凸輪軸引擎,可提供 600 匹馬力,並能在搭配前 1/後 2 共 3 具的電動馬達後,提供 1,700 匹的最大馬力與 356.9 公斤米最大扭力。

此外,Koenigsegg 還表示、Gemera 將可使用包括 E85 生質酒精或乙醇/甲醇等再生燃料,且可以純電狀態行駛 50 公里,能有效減少碳排放。

Gemera 能在短短 1.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擁有時速 400 公裡的極速表現。
廣  告

史上最速 Koenigsegg:Jesko Absolut

除了 Gemera,已經宣布將挑戰 Bugatti 於 2019 年 9 月以 Chiron 原型車所創下之每小時 490.48 公里量產車極速紀錄的 Koenigsegg,還帶來了一款以 Jesko 為基礎所開發的 Jesko Absolut。

將挑戰 Bugatti 於 2019 年 9 月以 Chiron 原型車所創下之每小時 490.48 公里量產車極速紀錄的 Koenigsegg,還在昨日 (3/3) 帶來了一款以 Jesko 為基礎所開發的 Jesko Absolut。

與標準版 Jesko 相比,Jesko Absolut 的車尾雖然少了一支大形固定尾翼,但是卻增加了兩片設計靈感來自 F-15 戰鬥機的鰭片,不但能讓它只有 0.278Cd 的風阻係數,還可擁有最高可達 1,400 公斤的下壓力 (時速 250 公里時有 800 公斤、時速 275 公里則可創造 1,000 公斤),並搭配專屬的 21 吋輪圈。

與圖右標準版 Jesko 相比,Jesko Absolut 的車尾雖然少了一支大形固定尾翼,但是卻增加了兩片設計靈感來自 F-15 戰鬥機的鰭片,不但能讓它只有 0.278Cd 的風阻係數,還可擁有最高可達 1,400 公斤的下壓力。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Jesko Absolut 則是配置與 Jesko 相同的 5.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在使用一般汽油時能輸出 1,280 匹馬力,改用 E85 生質酒精燃料則可提供 1,600 匹馬力,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不過,Koenigsegg 並未公布 Jesko Absolut 的性能數據,只透露這款車在電腦模擬中已跑出非常驚人的速度,將是有史以來最快的 Koenigse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