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武漢肺炎導致日內瓦車展取消,BMW 原廠依舊如期帶來眾所矚目的 Concept i4 電動概念車。而隨著 Concept i4 同步登場的另一大焦點,則是 BMW 全新廠徽,其改以透明化與扁平化設計,堪稱是品牌創廠 103 年廠徽變動最大的一次。國內總代理汎德也迅速將官方網站、社群媒體換上新 Logo,有型錄與文宣未來 1 年內也會陸續將品牌識別同步更新!

03/06 編按:BMW 原廠發出新聞稿指出,全新廠徽目前不會應用在市售車、以及經銷商據點的企業識別,仍會維持原先現有的黑底廠徽,僅有官方網站、社群媒體、廣告、車款型錄等視覺才會換上全新廠徽。臺灣總代理汎德表示未來 1 年內,會陸續將型錄等相關文宣更新為全新廠徽,經銷商實體據點企業識別元素不會更動。

隨著 BMW Concept i4 同步登場的另一大焦點,則是 BMW 公布全新廠徽,其改以透明化與扁平化設計,堪稱是品牌創廠 103 年廠徽變動最大的一次。國內總代理汎德也迅速將官方網站、社群媒體換上新 Logo,經銷端預計未來 1 年內也會陸續將品牌識別同步更新!

BMW 品牌最早是於 1916 年 3 月 7 日成立,其全名為「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股份有限公司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在 1917 年品牌即註冊我們現今所熟知的圓形藍白廠徽,而其中央的藍白色方格旗廠徽,則是源自巴伐利亞邦的邦旗。

圖為德國巴伐利亞邦邦徽。

而自 1917 年註冊廠徽以來,BMW 期間雖然在 1933 年、1953 年、1963 年、1997 年,進行過廠徽視覺識別造型的更動,但大致上仍維持黑色為外框基底、搭配白色「BMW」字樣,再加上中央代表巴伐利亞邦驕傲的藍白方格旗,成為多年來世人所熟知的 BMW 廠徽。

自 1917 年註冊廠徽以來,BMW 期間雖然在 1933 年、1953 年、1963 年、1997 年進行過廠徽視覺識別造型的更動,但大致上仍維持黑色為外框基底的式樣。

不過 BMW 的廠徽在經過 103 年,在此次發表 Concept i4 後,迎來創廠百餘年來最大的變動。在 Concept i4 上的廠徽,不再是以黑色為基底,改以透明方式凸顯灰色 BMW 三字,其內的巴伐利亞邦藍白旗識別,也改為時下流行的扁平化設計,堪稱是品牌廠徽 103 年以來變動最大的一次。

圖左為 1997 年發表之 BMW 廠徽,圖右為此次 2020 年版的全新 BMW 廠徽。

而除了 BMW 廠徽外,BMW 相關的子品牌視覺也同步進行「扁平化」、「透明化」的變革,包含 BMW i 電動子品牌,以及 BMW M GmbH 性能子品牌,也從過去立體化的圖標,改為單純由色塊組成的視覺識別。如 BMW i,就是由白色與透明 i 字樣、以及左側的藍色飾條組成;至於 BMW M 的 M 字樣,則保留經典的藍靛紅 3 色條、白色 M 字樣,但同樣將色塊進行扁平化。

除了 BMW 廠徽外,BMW 相關的子品牌視覺也同步進行「扁平化」、「透明化」的變革,包含 BMW i 電動子品牌,以及 BMW M GmbH 性能子品牌,也從過去立體化的圖標,改為單純由色塊組成的視覺識別。

BMW 客戶品牌資深副總 Jens Thiemer 就向外媒表示,因應當今成為主流的年輕數位時代消費者,BMW 此次改以全新的 Logo 與品牌設計元素示人,就是向世人宣示 BMW 品牌將持續在未來帶來創新與駕駛樂趣。

擔任 BMW 客戶品牌資深副總(Senior Vice President BMW Customer Brand)的 Jens Thiemer 就向外媒表示,BMW 此次改以全新的 Logo 與品牌設計元素示人,就是向世人宣示 BMW 品牌將持續在未來帶來創新與駕駛樂趣。
廣  告

在 BMW 原廠公布全新一系列企業識別後,國內 BMW 總代理汎德也相當迅速將官方網站、社群媒體粉絲專頁、以及最新的品牌活動視覺,全數導入全新的廠徽。而總代理汎德也表示,除了相關的網站換上新 Logo 外,未來 1 年也會陸續將型錄等文宣換上新 Logo。

在 BMW 原廠公布全新一系列企業識別後,國內 BMW 總代理汎德也相當迅速將官方網站、社群媒體粉絲專頁、以及最新的品牌活動視覺,全數導入全新的廠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