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20 年 3 月 6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106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副總編輯英凱與編輯明翰主持,針對武漢肺炎對全球車壇帶來的影響,本週原訂開展的 2020 日內瓦車展也停辦、哪些重點車款改採線上發表?至於國內國產車產線是否有斷鏈危機?而許多人關心的車內清潔究竟怎麼做才有助益?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106 集

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使日內瓦車展停辦,許多車廠改採線上發表

在本週本應是 2020 年歐洲的重點車展:日內瓦車展的開展,然而在武漢肺炎疫情陸續在歐洲擴散,主辦單位也因此決定停辦。

而隨著車展停辦,本來許多車廠預計透過車展亮相新品的計劃,也緊急改以線上車展的方式展出新品,包含 BMW、Mercedes-Benz、Volkswagen、Toyota 等等,總計多達 29 個品牌。因此本週透過直播,除了帶大家快速瀏覽幾款重點新車之外,也將帶大家簡單聊聊線上車展的未來態勢。

隨著車展停辦,本來許多車廠預計透過車展亮相新品的計劃,也緊急改以線上車展的方式展出新品,包含 BMW、Mercedes-Benz、Volkswagen、Toyota 等等,總計多達 29 個品牌。

疫情對於國內車壇影響,是否會有產線斷鏈危機?

看完疫情對車展的影響,接著也將聚焦回國內車壇,特別是在國產車 7 個品牌方面,包含 CMC/Mitsubishi、DFSK、Ford、Honda、Hyundai、Nissan 與 Toyota,是否會因為備用料件與海外供應鏈的波及或停工,而導至國產車的生產受阻、民眾訂車卻無法交車?透過直播帶大家快速瞭解近況,同時也歡迎網友若對於產線生產有任何問題想瞭解,都可自在提出。

國產車 7 個品牌方面,包含 CMC/Mitsubishi、DFSK、Ford、Honda、Hyundai、Nissan 與 Toyota,是否會因為備用料件與海外供應鏈的波及或停工,而導至國產車的生產受阻、民眾訂車卻無法交車?透過直播帶大家快速瞭解近況。

民眾減少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改自行開車上下班、接小孩,但車內清潔怎做才有助益?

在本集直播的最後議題,則是回歸到許多車主多少都會顧慮的車內防疫、清潔的主題。先前 U-CAR 撰寫了關於武漢肺炎的相關車輛議題,也發現許多讀者相當在意車內防疫、清潔等等資訊。因此 U-CAR 也因著許多汽車美容推出「次氯酸水全車消毒」的服務,前往瞭解汽車美容商家在車內清潔是如何執行。

而究竟實際體驗完的感受是如何?是否真的有效?U-CAR 後續也再訪問了專業藥師來解答相關問題,將在直播中與大家來分享。而如果網友對於車內清潔、次氯酸水的使用還有任何想知道的,歡迎提出您的問題。

究竟實際體驗完汽車美容的車內清潔感受是如何?是否真的有效?U-CAR 後續也再訪問了專業藥師來解答相關問題,將在直播中與大家來分享。

有關日內瓦車展、國內產線影響、車內清潔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針對本集探討之議題,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英凱與明翰,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選中進行回答,我們將直接於直播中抽出 2 份精美禮品(U-CAR 討論區 1 份、YouTube 討論區 1 份),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

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