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於 2020 年 3 月 5 日於討論區發起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國內拍攝到全無偽裝的 Toyota Yaris GRMN 車款,經 U-CAR 向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求證後,確認此車並非由總代理所引進,據了解應為國內平行貿易商自行導入,且未提供新車接單價格。而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此車雖非最新世代的 GR Yaris 車款,但在國內仍是首度捕獲,所以將頒發特別獎金 1,000 元,也藉此鼓勵網友再接再厲捕獲更多國內首見的特殊車款。

U-CAR 網友在國內拍攝到全無偽裝的 Toyota Yaris GRMN 車款,經 U-CAR 向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求證後,確認此車並非由總代理所引進,據了解應為國內平行貿易商自行導入,且未提供新車接單價格。

U-CAR 討論區:暴力鴨登入台灣

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Yaris GRMN 車款,乃是以現行歐規 Yaris 車系為基礎所研發的高性能車款,所以在外觀設定上與國內販售的 Yaris 車系完全不同,並且採用 3 門掀背設定,歐洲地區僅限量 400 輛。其在外觀上採用車型專屬的紅黑塗裝搭配大型黑色尾翼、車尾下擾流及中出排氣管設定。

Yaris GRMN 則採用一具 1.8 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可提供 212 匹最大馬力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

動力配置上,Yaris GRMN 則採用一具 1.8 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可提供 212 匹最大馬力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Torsen 限滑差速器,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Yaris GRMN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4 秒完成,至 400 公尺則為 14.2 秒,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 230 公里。底盤部份則透過拉桿、避震器、防傾桿、剎車系統的提升及 17 吋胎圈設定,完整提升整體的操控性能表現。

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Yaris GRMN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4 秒完成,至 400 公尺則為 14.2 秒,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 230 公里。

當然,若與最新世代的 GR Yaris 相比之下,可稱為前代車款的 Yaris GRMN 在性能數據上相對保守,因為 GR Yaris 不僅有獨特的寬體設計,且更搭載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6 升 3 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GR-Four 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

可稱為 Yaris GRMN 後繼車款的新一代 GR Yaris,改採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 3 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GR-Four 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擁有更加強悍的動力表現,據了解總代理和泰對於 GR Yaris 的引進亦有著高度興趣。
廣  告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除了這款由 U-CAR 網友捕獲、非總代理引進的 Yaris GRMN 車款外,據了解總代理和泰對於 GR Yaris 的引進亦有著高度興趣,且若未來真有機會引進國內,將會採用限量發售的方式推出。不過 GR Yaris 除了現行公佈的 6 速手排車型外,事實上在 2020 東京改裝車展首演時,原廠亦推出採 CVT 傳動配置的概念車款,這也代表著 GR Yaris 將有望推出自排車型,而國內屆時若確認引進、會導入手排或是接受度較高的自排車型?將值得後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