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小車的代表之一 Fiat 500,在歷經長達 10 多年的產品週期之後,終於在近日邁向全新世代!Fiat 正式發表全新第 3 代 500,不僅架構在全新平臺之上,更換上嶄新外觀與內裝,更重要的是第 3 代 500 拋棄傳統內燃機引擎,改使用純電動力,可以輸出將近 120 匹的馬力,並且擁有 320 公里的純電續航距離。

Fiat 發表全新第 3 代 500,最主要變革在於轉型為純電動車,可以提供 320 公里的純電續航能力。

外觀承襲 500 車系經典韻味,車內續走時尚質感路線

1957 年問世的 Fiat 500 已經是雋永的經典車,2007 年推出的 2 代 500 則是融合復古與現代的時尚作品,而近日 Fiat 最新推出的第 3 代 500,捨棄內燃機動力轉型為純電動車,提供零排放的移動過程。

第 3 代 500 架構在全新底盤平臺之上,車身尺碼也和舊款車型有所差異,車長和車寬都比過去增加 60mm,軸距也提升 20mm 之多,但整體車長依然控制在 4 米內,維持精巧的車身尺碼。Fiat 並沒有在 3 代 500 上大玩造型,而是讓它維持如同上一代的樣貌,也保留了些許老 500 的經典設計和韻味。不過頭尾燈、前後保桿等處依然可見新意,且這次 Fiat 推出的是車頂有軟篷的敞篷車型,預計之後會推出尋常的硬頂版本。

車內設計令人賞心悅目,有著漂亮的色系搭配、質感良好的用料,以及時尚可愛的造型,方向盤後方是 7 吋數位儀表,中控臺上的 10.25 吋螢幕是 FCA 最新世代的 UConnect 5 多媒體資訊娛樂主機,且具有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純電的新一代 500 具有 85 千瓦快速充電能力,充電 5 分鐘就能帶來 50 公里行駛距離;車內擁有時尚精緻的設計,並配有數位儀表和 10.25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

5 分鐘快速充電!最大續航力可達 320 公里

純電動的第 3 代 500,動力源自 119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並由一具容量 42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提供電力,性能方面具有 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輕快步伐,極速可達每小時 150 公里,而在 WLTP 測試模式下最大續航力為 320 公里。

Fiat 替純電的 500 採用 85 千瓦的快速充電系統,只需充電 5 分鐘就能提供 50 公里的行駛距離,35 分鐘可以將電池充至 85%的狀態。另也可透過 7.4 千瓦的 Easy Wallbox 設備進行充電,將電池完全充飽約需 6 個小時的時間。未來 Fiat 會再提供 3 千瓦的入門充電方式,透過家裡的插頭就能替 500 充電。

新一代 500 擁有 Normal、Range 及 Sherpa 三種駕駛模式,其中 Normal 可以提供與一般車相似的駕駛感受;Range 模式則是會加強煞車滑行動能回充效率,且在此模式下駕駛者只需透過油門就可以控制車輛前進或靜止;以最大續航力為出發點的 Sherpa 模式,極速會被控制在每小時 80 公里,並且會減緩油門反應,空調和電熱座椅等舒適配備也會被強制停止作動,盡可能將所有電力化作驅動車輛前進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