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Honda e 純電迷你車之後,現在傳出 Honda 打算再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第 2 款純電動車的消息,預計 2022 年推出。此外,Honda 也會積極拓展品牌旗下電能化車款的陣容,包含 Civic 和 HR-V 也都會提供搭載油電動力的 Hybrid 車型。

Honda e 純電動迷你車即將在今年夏天於歐洲開始交車,擁有復古可愛的外型及 220 公里的純電續航能力,而據了解在 Honda e 之後 Honda 還有另一款電動車將會推出。

Honda 拓展歐洲電能車陣容,繼 CR-V 和 Jazz 之後,Civic 和 HR-V 也要油電化

Honda 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Honda e 純電動掀背小車,擁有復古外型和日式簡約內裝,預計今年夏天就會開始在歐洲交車,預計擁有年銷 1 萬輛的規模。動力源自擺放在後軸的電動馬達,並提供 136 匹和 154 匹兩種輸出版本,搭配 35.5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擁有約 220 公里的最大純電續航能力。

新一代歐規 Jazz (Fit) 在歐洲只提供油電動力,搭載 1.5 升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系統,綜效輸出 109 匹馬力。

歐洲愈來愈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是促使 Honda e 問世的主要原因之一,甚至近日 Automotive News 再報導出 Honda 有意於歐洲推出第 2 款純電動車的消息,盼能進一步降低品牌總體 CO2 排放量。相較於其它市場,歐洲更積極、快速的透過法規限制,來讓汽車一步步朝低排放甚至是零排放的目標前進,因此柴油車在歐洲滿街跑已經是過去式,未來將會轉換成到處都是電能車 (純電、油電) 的景象。

因此 Honda 正加緊腳步在歐洲擴充品牌電能車陣容,頗受歡迎的休旅車系 CR-V 已經在歐洲取消柴油款式,改由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油電系統的 CR-V Hybrid 取代。而今年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一代歐規 Jazz (Fit) ,未來上市後也只會單一提供油電車型,動力源自 1.5 升 i-VTEC 引擎與馬達組成的 Hybrid 動力系統,可輸出 109 匹馬力並具有純電行使模式。

廣  告
歐規 CR-V 已經取消柴油車型,目前提供提供 1.5 升汽油渦輪和 2.0 升油電兩種動力選擇。

而按照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來看,繼 CR-V 與新一代 Jazz 之後,Civic 與 HR-V 也會在未來油電化,其中 Civic 甚至有可能擁有環保表現更好的插電式油電車型,帶來更低排放的移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