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在 2019 東京車展發表的 Toyota 新一代 Yaris 車系,其中日規車型搶先於 2020 年 2 月 10 日上市,而澳規車型則預計在 5 月發表,另外歐規車型亦已先行在官方網站上亮相。可視為全球市場最早推出的大改款日規 Yaris 車系,提供 18 種車型及 3 款動力選擇,其中包含 1.0 升三缸汽油、1.5 升三缸汽油以及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且依車型提供前驅或四驅傳動選擇。

Toyota 新一代日規 Yaris 車系自 2 月 10 日發表後至 3 月 9 日,已接收到約 37,000 張的新車訂單,較原廠預定的單月銷售目標 7,800 輛,增加接近 5 倍的幅度,相當受到日本消費者的歡迎。

而在日本市場新一代 Yaris 車系上市後約一個月的時間,Toyota 於日本官方網站公布了新車於日本市場的受訂狀況,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揭示,新一代 Yaris 車系自 2 月 10 日發表後至 3 月 9 日,已接收到約 37,000 張的新車訂單,較原廠預定的單月新車銷售目標 7,800 輛,已有著接近 5 倍的差異,亦證明新一代 Yaris 車系在日本市場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在大改款 Yaris 於日本市場的新車訂單組成中,約有 45%消費者選擇講求節能表現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廣  告
在日規 Yaris 新車選配項目中,選配率最高為倒車顯影輔助系統占 70%,次之則為智能聲納間隙偵測系統占 50%,而盲點與後方車流警示加上智能聲納間隙偵測的安全套件組合,選配率則為 30%。

另外在大改款 Yaris 新車訂單的組成中,約有 45%的消費者選擇了講求節能表現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而有約 30%的消費者是選擇中階 Z 及高階 G 等級車型。另外在新車選配項目中,選配率最高的則是佔 70%的倒車顯影輔助系統,次之則為智能聲納間隙偵測系統,約占選配比例的 50%,而盲點與後方車流警示加上智能聲納間隙偵測的安全套件組合,選配率則為 30%,由此可見日本消費者的選配項目,仍著重於主動或輔助安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