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車壇年度重頭大戲-底特律北美車展,儘管各家車廠已陸續公佈最新的市售與概念車款,讓全球車迷逐漸聚焦各車廠的展場焦點,然而,對於明年 1 月 7 日即將揭幕的北美車展,還有一項令人矚目的大事,那就是票選出 2007 年北美風雲車大獎!

邁入百年的底特律北美車展,在全球車壇發展史佔有舉足輕重的重要地位,而北美年度風雲車展亦將成為展覽首日的矚目焦點。圖為北美車展舉辦的全美高中生北美車展海報評選賽,主席獎作品。圖引自:http://www.naias.com/SubPage.aspx?id=1846

而北美車展主辦單位亦於近日公佈最後入圍的名單,經過嚴密的篩選後,由多達 60 幾款新車中,選出 11 款房車 (Car) 與 15 款卡車 (Truck) ,總計 25 輛車款入圍最後名單,最後北美風雲車大賞獎落誰家,勢必成為北美車展的一波高潮。

此次北美風雲車入圍房車組的車款,現行國內有販售的車款,由上而下包括 Nissan Versa(美規 Tiida)、Toyota 美規 Camry、Lexus 460、Mercedes-Benz S-Class、Infiniti G35 與 Jaguar XK 等車。
2007 北美年度風雲車房車組入圍名單
Chrysler Sebring Mercedes S-Class
Dodge Caliber Nissan Altima
Honda Fit Nissan Versa
Infiniti G35 Saturn Aura
Jaguar XK/XKR Toyota Camry
Lexus LS 460
2007 北美年度風雲車卡車組入圍名單
Acura MDX Honda CR-V
Acura RDX Hyundai Santa Fe
Audi Q7 Jeep Wrangler
BMW X5 Mazda CX-7
Chevrolet Silverado Saturn Vue Green Line
Dodge Nitro Toyota FJ Cruiser
Ford Edge GMC Acadia
按編:官方新聞稿 Chevrolet Silverado 誤植為 Tahoe/Suburban,特此修正。
原文出處 http://www.naias.com/SubPage.aspx?id=1766

美加 49 位專業汽車媒體,嚴選年度風雲車

要讓北美地區多數人能信服北美風雲車大獎的話,評選過程當然得馬虎不得,因此,由美國與加拿大兩地所選出的 49 名汽車專業媒體人員,包括 Toronto Star、Car and Driver、AutoWeek、Chicago Tribune、MotorWeek、USA Today、Autoline Detroit、Edmunds.com、Road & Track、San Jose Mercury News、Consumer Guide,、Boston Globe、Automotive News、Popular Mechanics 與 Fortune 等報紙、雜誌、網路汽車相關媒體,便組成嚴選年度風雲車的重要評審團。

國人較為熟悉的 Auid Q7、Honda CRV、Hyundai Santa Fe、BMW X5 與 Mazda CX-7 等車款,成為最終入圍北美年度風雲車卡車組的熱門人選。

而要在競爭者眾的新車中,脫穎而出,得視每款新車在創新度、設計感、安全性、操作性、駕馭娛樂性與價格優勢等評比要素,票選出年度最優異的車款,同時,也僅有大改款的全新車型,才有角逐風雲車的資格。在新年度車主即將現身前夕,回顧 2006 年北美年度風雲車得主,就唯屬 Honda 最為風光,因為,Honda 不僅以 Civic 奪得北美風雲房車大獎,就連北美風雲卡車大獎也由旗下 Ridgeline 所拿下,成為笑傲 2006 年北美車展的車廠。

廣  告

歷年 13 次評選,美系車廠仍居領先

當然,能獲得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更是美、日、歐各家車廠實力角逐的重要領域,而根據舉辦 13 年的北美年度風雲車得獎統計,便大概可以知曉整個北美車壇的消費喜好分布。在北美風雲車大獎的房車組,美國車廠共拿下 6 次,歐洲車廠與日本車廠則分別拿下 4 次與 3 次,至於北美風雲車大獎的的卡車組部份,擅長製作大型車的美國車廠更一舉拿下 8 次,而日本車廠則拿下 3 次,歐洲車廠則以 2 次居末。因此,今年的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不僅攸關車廠的名譽,更是牽動美、日、歐三大汽車集團的實力消長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