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在 2019 年初,Maserati 推出歐洲與亞洲市場限定、限量 150 輛的 Levante Vulcano 特式車,上市後廣受好評,也因此 1 年過後,原廠特別再追加全球限量 50 輛的 2020 年式 Levante Vulcano 特式車,且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已開出 GranSport 車型 608 萬元、S GranSport 車型 688 萬元的建議售價。

全球限量 50 輛的 2020 年式 Levante Vulcano 特式車,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開出 GranSport 車型 608 萬元、S GranSport 車型 688 萬元的建議售價。

2020 年式的 Levante Vulcano 特式車,維持採用 GranSport、S GranSport 車型為基礎設定,但為了凸顯限量 Vulcano 的特殊不凡,外觀使用 Grigio Lava 消光熔岩灰塗裝,配上 Nerissimo 湛黑外觀套件,包含黑色烤漆水箱護罩、窗框飾條、霧燈環、燻黑 LED 頭燈、LED 尾燈、排氣尾管、 暗色鍍鉻前後橫向飾條、散熱鰭孔、C 柱廠徽與專屬「ONE OF 50 」限量徽飾。

2020 年式的 Levante Vulcano 特式車維持採用 GranSport、S GranSport 車型為基礎設定,但為了凸顯限量 Vulcano 的特殊不凡,外觀使用 Grigio Lava 消光熔岩灰塗裝,配上 Nerissimo 湛黑外觀套件。

除了塗裝、外觀套件與標準 GranSport 作出區隔,保險桿與下擾流換上與 Levante Trofeo 相同的樣式設計,不過 Trofeo 的擾流片採用碳纖維,仍與 Levante Vulcano 的黑色擾流片有所區隔。胎圈組則使用 21 吋 5 輻 10 爪式 Helios 鋁圈與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整體風格呈現深色剽悍氣息。

Levante Vulcano 胎圈組使用 21 吋 5 輻 10 爪式 Helios 鋁圈與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
廣  告

進入座艙內,映入眼簾的是與深色外觀反襯的焰紅色內裝,選用頂級的 Pieno Fiore 天然皮革、黑色三叉戟頭枕刺繡、可通風 / 加熱雙前座椅(含 12 向電動調整與駕駛座 2 組記憶模式),配合高光澤碳纖維內裝飾板、碳纖維換檔撥片,再加入 Bowers & Wilkins 環繞音響(17 支揚聲器,總輸出功率 1,280W)。另外還有全景天窗、電動啟閉尾門含足踢感應功能、車門輔助吸合功能等等。

進入座艙內,映入眼簾的是與深色外觀反襯的焰紅色內裝,選用頂級的 Pieno Fiore 天然皮革、黑色三叉戟頭枕刺繡、可通風 / 加熱雙前座椅。飾板採用高光澤碳纖維內裝飾板,上方可看到專屬的「ONE OF 50」字樣識別銘牌。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Levante Vulcano 特式車標配 ADAS 系統,包含:

  1.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含停止/起步功能)
  2. FCW Plus 進階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3. LKA 主動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4. ABSA 主動式盲點偵測輔助系統
  5. TSR 交通號誌識別系統
  6. 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
  7. 360 Surround View Camera 環繞影像系統

頭燈組亦使用 LED 矩陣頭燈,原廠表示可比傳統頭燈最高提早 4 秒鐘發現前方物體,透過智慧型系統轉換照明模式,除了能有效避免對前車和對向來車造成眩光,更可於彎道中主動提前照亮視覺暗角。

Levante Vulcano 特式車 GranSpor 與 S GranSport 車型,皆搭載同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前者可輸出 350 匹馬力、51 公斤米峰值扭力,後者峰值輸出來到 430 匹馬力、59.1 公斤米扭力。

最後藏在引擎蓋下方的動力心臟,Levante Vulcano 特式車的 GranSport 車型,搭載由 Ferrari 調校及生產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350 匹馬力、51 公斤米峰值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須 6 秒、極速 251 公里,國內建議售價 608 萬元。

Levante Vulcano 特式車 S GranSport 車型在同一顆引擎配置下,峰值輸出來到 430 匹馬力、59.1 公斤米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5.2 秒,極速來到 264 公里,國內建議售價 68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