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盤點汽車產業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到目前為止已經有日內瓦車展、上海車展、紐約車展取消或延期,F1 澳洲站、上海站取消,巴林站雖然改閉門模式,但恐怕也不樂觀。而且不止活動,就連新車生產也被迫暫停,Lamborghini 就宣布從 3 月 13 日停工到 3 月 25 日。

為了減少可能傳染機會,Lamborghini 決定暫時關閉北義工廠。

由於義大利的疫情持續增溫,成為中國之外確診案例最多的國家,Lamborghini 北義大利工廠就靠近目前歐洲疫情爆發中心。因此原廠決定從 3 月 13 日起開始停工,目前暫訂 3 月 25 日會復工,不過視疫情狀況很有可能會繼續延長停工決議。

Lamborghini 表示停工是基於響應政府政策,並且肩負企業社會責任的行動。至於復工時間雖然訂於 3 月 25 日,不過官方也表示會持續監測疫情發展,彈性調整復工決策,一定會在正確的時間才讓員工回到崗位。

停工並非政府強制要求,Lamborghini 主要對手 Ferrari 就決定繼續生產。

但並非所有車廠都採取相同作法,上週 Ferrari 已經確認位在 Maranello 將不會受到隔離政策的影響照常營運。Fiat 同樣也宣布工廠持續生產新車,不過會繼續監控疫情變化。

對於 Lamborghini 來說,這個決定並不容易,尤其近期為該品牌最為忙碌的時候,2019 年才剛創下史上銷售記錄,共賣出 8,205 輛新車,比 2018 年足足成長了 43%。主要是因為 Urus 這款休旅車帶動銷售成長,去年賣出 4,962 輛,佔了總銷售量一半以上。Huracáns 表現也不差,2,139 輛排名第二。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