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擁有悠久銷售歷史、並曾導入國產化的 Suzuki Swift 車系,現行車款於 2016 年 12 月發表,並在 2017 年 10 月引進國內市場,高性能車款 Swift Sport 則是選擇在 2018 年 7 月發表,但受到國內於 2020 年起開始推行歐盟 6 期排放法規,Swift Sport 則停止導入,僅維持 Swift 單一車型動力配置。

據近期日本媒體報導指出,Suzuki Swift 車系將在 4 月 16 日於日本發表小改款車型,包含外觀、內裝、動力及主動安全系統皆有所更新。(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現行 Swift 車系將在 4 月 16 日於日本發表小改款車型,與現行 Siwft 車系相比之下,小改款 Swift 車系將在前保桿及後保桿造型皆有所更新,且針對後尾燈造型進行修飾,此外在內裝部份也將提供新的雙色選擇及新的飾板配置,藉此為外觀及內裝帶來新意。

小改款 Swift 車系預計前後保桿造型皆將進行更新,且後尾燈造型將有所修飾,藉此為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帶來更多新意。(圖示為現行車款)

在動力配置部份,小改款 Swift 車系於日規車型部分,則同樣具備了 1.0 升 3 缸直噴渦輪引擎、1.2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2 升微型油電混合動力配置。而小改款變更較大的則是 Swift Sport 車型,根據原廠先行揭示的新車資訊顯示,其將採用一具搭配全新 48 伏特 SHVS 輕油電系統的 1.4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較以往更出色的耗能表現。

小改款 Swift Sport 將採用一具全新 48 伏特 SHVS 輕油電系統搭配 1.4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將擁有較小改款前更出色的耗能及排污表現。(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小改款 Swift 車系預計將搭載新世代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具備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巡航、車輛及行人碰撞預警、車輛及行人主動煞車輔助、盲點警示、路標辨識、自動遠光燈切換等輔助功能。(圖示為現行車款)

此外小改款 Swift 車系也將採用新世代的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除了擁有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巡航系統外,並具備車輛及行人碰撞預警、車輛及行人主動煞車輔助、盲點警示、路標辨識、自動遠光燈切換等輔助功能,進一步強化小改款 Swift 車系的整體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