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Subaru 與 Toyota 再度聯手打造新一代 86/BRZ 的訊息獲得確認,再加上新一代車型偽裝車也現身紐柏林賽道測試,意味著現行世代 86/BRZ 即將走入產品末期。而近日德國 Subaru 便推出限量 100 輛的 BRZ Final Edition,其搭載 17 吋鋁圈、紅色煞車卡鉗、Sachs 避震器等專屬套件,販售完畢後 BRZ 即會從德國 Subaru 產品線停售。

現行 BRZ 進入世代末期,近日德國 Subaru 便推出限量 100 輛的 BRZ Final Edition,其搭載 17 吋鋁圈、紅色煞車卡鉗、Sachs 避震器等專屬套件,販售完畢後 BRZ 即會從德國 Subaru 產品線停售。

Toyota 和 Subaru 在 2005 年時就已經簽屬合作協議,當時主要在於合作開發 86 和 BRZ 這兩款掛上自家品牌的後驅小跑車,Subaru 並於 2012 年正式在市場販售 BRZ,其 BRZ 的車名是源自英文的「Boxer 水平對臥引擎」、「Rear Wheel Drive(後輪驅動)」、代表極致的「Z」,產品世代已經過 8 年之久。臺灣市場目前則販售 132 萬 2.0 6AT 自排、133 萬 2.0 6AT 手排雙車型,其中手排車型屬接單引進設定。

Subaru 於 2012 年正式在市場販售 BRZ,其 BRZ 的車名是源自英文的「Boxer 水平對臥引擎」、「Rear Wheel Drive(後輪驅動)」、代表極致的「Z」。

而 2019 年 9 月,Subaru 與 Toyota 雙方也確認除了共同在電動車、電能動力與自動駕駛領域合作之外,也確定會再度攜手開發下一代 86、BRZ 後驅小跑車,近期也不斷有外媒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捕獲新一代車型的測試車,代表新世代 86/BRZ 的開發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2019 年 9 月,Subaru 與 Toyota 雙方也確認除了共同在電動車、電能動力與自動駕駛領域合作之外,也確定會再度攜手開發下一代 86、BRZ 後驅小跑車。

新一代 BRZ 開發中的訊息,也意味著現行世代即將走入末期。如德國 Subaru 近期就發表名為 BRZ Final Edition 的限量車型,其總計限量 100 輛、預計 7 月上市,而且德國市場在賣完這 100 輛車型後就會先行停售 BRZ。

BRZ Final Edition 在專屬配備部份,其在外觀搭載 17 吋 10 輻式槍色鋁圈,並標配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運動化 Sachs 避震器,車色則提供 Crystal Black Silica 黑色、以及 Blue Pearl 珍珠藍色(需加價 100 歐元/新臺幣 3,383 元)兩款車色選擇。

BRZ Final Edition 在專屬配備部份,其在外觀搭載 17 吋 10 輻式槍色鋁圈,並標配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運動化 Sachs 避震器。

內裝方面,其雙前座採用黑色與藍色混搭的 Alcantara 麂皮座椅,並在儀表板、門飾板、排檔桿、方向盤等處採藍色縫線妝點,還擁有專屬的「BRZ Final Edition」車內銘牌。但中央的影音娛樂系統與一般車型相同,同樣採 7 吋觸控螢幕主機。

廣  告

動力部分,BRZ Final Edition 則未有強化,維持原廠代號 FA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後驅傳動布局,德國市場採 6 速手排設定,可輸出 205 匹/20.9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BRZ Final Edition 德國市場售價則為 40,270 歐元、折合新臺幣 136.2 萬元。而臺灣市場雖未提供 Final Edition 版本,但一般 BRZ 車系目前則維持持續導入的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