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期於歐洲各國加劇,包含 PSA 及 FCA 集團皆紛紛宣布歐洲工廠將暫時停止生產,藉以避免新型冠狀病毒的持續擴散。其中 PSA 集團旗下包含了 Citroën、Peugeot、DS、Opel 以及 Vauxhall 品牌的歐洲新車生產工廠,宣布將停工至 3 月 27 日。而 FCA 集團則是宣布將暫停 FCA 義大利以及 Maserati 的新車生產線,目前與 PSA 集團相同停工至 3 月 27 日。

由於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歐洲各國加劇,PSA 及 FCA 集團皆宣布歐洲工廠將暫時停止生產至 3 月 27 日,藉以避免新型冠狀病毒的持續擴散。

據 PSA 集團所發佈的新聞資訊顯示,由於近期在新車工廠附近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重,導致了新車零件的主要供應鏈中斷,加上新車市場的買氣急速下滑,PSA 集團執行委員會主席與危機部門成員決定將自 3 月 16 日起,逐步暫時關閉包含法國、西班牙、德國、英國、波蘭、葡萄牙以及斯洛伐克的新車工廠產線,藉此避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一步擴散。

據 PSA 集團新聞資訊顯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重導致新車零件的主要供應鏈中斷,加上新車市場的買氣急速下滑,PSA 集團自 3 月 16 日起,逐步暫時關閉包含法國、西班牙、德國、英國、波蘭、葡萄牙以及斯洛伐克的新車工廠產線。

FCA 集團部份則將在 3 月 16 日後關閉包含義大利、塞爾維亞以及波蘭的新車生產工廠,除了新車工廠的暫時停工外,FCA 集團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亦不斷強化新車生產線的防疫工作及對應措施,其中包含加強清潔及消毒措施,以及工作站之間的員工間隔距離,另外還包含了人員進入及員工餐廳的的嚴格管制,藉此降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的可能性。而 FCA 集團也強調,一但狀況允許,FCA 集團將立刻取消停工恢復新車生產線。

FCA 集團在 3 月 16 日後關閉包含義大利、塞爾維亞以及波蘭的新車生產工廠,而 FCA 集團也強調一但狀況允許,將立刻取消停工恢復新車生產線。
廣  告
Citroën、Peugeot、DS 品牌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目前臺灣市場的交車未受到歐洲生產線暫時停工影響。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表示,目前國內市場的交車,不會受到原廠停工生產的影響。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 Citroën、Peugeot、DS 品牌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目前臺灣市場的交車未受到歐洲生產線暫時停工的影響。而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亦表示,目前交車不受影響。不過由於現今歐洲地區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持續擴散,3 月 27 日後 PSA 及 FCA 集團旗下歐洲工廠會否復工仍未得知,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