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已有超過 10 年以上銷售歷史的 Toyota Alphard,自第 2 代車款便導入台灣市場販售,現行國內銷售車款為 2015 年推出的第 3 代車款,新車於 2015 年 3 月在臺灣發表,並接續在 2018 年發表了外觀及動力傳動更新的小改款車型,且在 2020 年式車款上更首度標配 TSS 2.0 智動駕駛輔助等系統,藉此進一步強化市場戰力表現。

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現行車款推出已有 5 年時間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將有望在 2021 年 3 月發表大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上的變動外,包含底盤及動力都將有著大幅更新。(圖示為現行車款)

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現行車款推出已有 5 年時間的 Toyota Alphard 車系,將有望在 2021 年 3 月推出大改款車型。雖然原廠並未公佈關於新一代 Alphard 車系的資訊,但是根據日媒所揭示的資訊顯示,新一代 Alphard 車系也將延續現行 Toyota 品牌旗下的車款,改採新世代的 TNGA 底盤架構,除了車身重量的減輕外,也將擁有較現行車款更出色的車體剛性及操控表現。

新一代 Alphard 車系將有望延續現行車款的設計特色,提供 8 人座以及 7 人座的車型選擇,且將擁有較現行車款更加豪華的後座設定。(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在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Alphard 車系則有可能改採與現行 Camry 車系相同的動力配置,其中包含了新世代的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燃油直噴引擎,以及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這兩款動力系統在 Camry 車系上分別具備了 205 匹最大馬力以及 211 匹綜效輸出馬力,而兩款動力系統皆提供前驅以及四輪驅動系統的選擇,其中油電車款則採用由兩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E-Four 電子式四驅系統。

新一代 Alphard 車系預計改採現已搭載於 Camry 車系上的新世代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燃油直噴引擎,以及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而兩款動力系統皆提供前驅以及四輪驅動系統的選擇。(圖示為現行 Camry Hybrid)
廣  告
以現行 Alphard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甫於 2019 年推出的 Lexus LM 車系,是否會跟隨新一代 Alphard 車系推出大改款,或是延續既有設定不做更動,將值得後續關注。

就車型世代的推出時程看來,現行 Alphard 車系的確已接近改朝換代的時期,但新一代 Alphard 若真如日媒所預測在 2021 年 3 月推出大改款車型,較令人好奇的是,以現行 Alphard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甫於 2019 年推出的 Lexus LM 車系,是否會跟隨新一代 Alphard 車系推出大改款車型,或是延續既有的車型不做更動,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即時的相關新聞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