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Ford 日前宣布將暫停歐洲大陸的生產線運作,受影響的包含德國科隆與薩爾路易、羅馬尼亞克拉科瓦以及西班牙瓦倫西亞工廠。

其中臺灣採進口導入的 Mondeo 以及 Tourneo Custom 車系,皆在西班牙生產。而 U-CAR 自經銷據點獲得的資訊顯示,Ford 進口的 2020 年首批新車已經到港,此批並未受到疫情與停工影響;不過將於 4 月份時才交車,預期將進行車型配備的調整。

U-CAR 自經銷據點獲得的資訊顯示,Ford 進口的 2020 年首批新車已經到港,此批並未受到疫情與停工影響。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汽車產業的生產繼亞洲部分車廠停工後,隨著疫情迅速擴散至歐洲,包含 PSA 及 FCA 集團、Lamborghini、Ferrari 以及 Ford 皆於近日陸續宣布歐洲產線停工。不過受到船期、新車導入節奏等因素,歐洲車廠產線停工尚不會對國內市場的進口市場造成立即性的影響。

U-CAR 自 Ford 經銷據點掌握消息指出,採西班牙進口導入的 Mondeo 以及 Tourneo Custom 車系,2020 年式車型已在宣布停工前到港,新車的供應目前是沒有問題。

採西班牙進口導入的 Mondeo 以及 Tourneo Custom 車系,2020 年式車型已在宣布停工前到港,新車的供應目前是沒有問題。
廣  告

不過據悉 Mondeo 與 Tourneo Custom 新車即使到港,但並不會於本月、而是於 4 月份時才交車。據銷售節奏來看,進行車型與配備調整的可能性相當大。隨著 Tourneo Custom 旅行家新動力的油耗數據已於 1 月份能源局資料中出現,福特六和很有機會針對旗下新年式車型進行調整,甚至包含 Mondeo 與 Focus 車系。

隨著歐美的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高,Ford 歐洲產線並未宣布何時復工。國內 Ford 進口車的供應未來是否有所調整變化?Ford 新年式新車是否進行更動?U-CAR 也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