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20 年 3 月 20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108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編輯小天與售後編輯 Eason 主持。直播中除了會解析 Audi 的年度新車 A1、Q3、Q3 Sportback 外,也會與網友們分享公務電動車 Nissan Leaf 的環島能耗測試細節,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108 集

A1、Q3、Q3 Sportback,Audi 新車陸續報到

Audi 原廠於 2018 年 6 月發表的大改款 A1 車系,受到 WLTP 影響,台灣奧迪直到 2020 臺北車展期間始開放預售。國內 Audi A1 將導入單一 1.0 TFSI 3 缸渦輪汽油引擎。共有 30 TFSI、30 TFSI Advanced 以及 30 TFSI S Line 等 3 車型,全車系標配 ACC、Audi pre sense 與 10.25 吋全數位儀表板。預售價依序為 125 萬、141 萬與 145 萬元,新車預計最快將於 5 月交車。

Audi 原廠於 2018 年 6 月發表的大改款 A1 車系,受到 WLTP 影響,台灣奧迪直到 2020 臺北車展期間始開放預售,並預計將於 5 月交車。

除了 A1 車系以外,台灣奧迪本周也舉辦舉辦 2020 年度記者會,會中揭示了目前預售中 Audi A1 的預計交車日期將落於 5 月;並宣布新一代 Q3 車系開始預售,將導入 Q3 與 Q3 Sportback 雙設定,共 5 車型選擇,預售價格自 182 萬元起。

Q3 共有 3 車型,從入門的 35 TFSI、35 TFSI Advanced、Q3 40 TFSI quattro S Line,預售價格分別為 182 萬元、193 萬元、218 萬元;Q3 Sportback 則是首批導入雙車型 35 TFSI、35 TFSI Advanced,預售價格分別為 191 萬元與 208 萬元,雙車系皆標配 ACC 與車道維持,預計交車日期落在 6 月。

而究竟 Audi 這一批新世代大軍在市場上將各自面臨那些對手,產品戰力又是如何?直播中將與網友們一同分析!

除了 A1 車系以外,台灣奧迪本周也舉辦舉辦 2020 年度記者會,並宣布新一代 Q3 車系開始預售,將導入 Q3 與 Q3 Sportback 雙設定,共 5 車型選擇,預售價格自 182 萬元起。

電動公務車出擊,Leaf 環島測能耗

開車環島不稀奇、開電動車環島也有 Tesla 車主執行過,不過如果是非 Tesla 的電動車環島,可行嗎?隨著 U-CAR 以 [ 直購直測 ] 購入 2 代 Nissan Leaf 之後,也順應南迴改、蘇花改的通車,決定以 Nissan Leaf 來執行此次的環島之旅!

Leaf 馬達輸出功率達 110kW,換算最大馬力 147 匹馬力、最大扭力 32.6 公斤米,搭配 40 kWh 電池組,最長行駛距離可達 311 公里。不過針對 Leaf 在實際道路狀況下的續航能力,相信網友們也相當好奇。而 U-CAR 公務車 Nissan Leaf 從 2020 年 2 月 18 日開始了第 1 天 [ 環島紀實 ],並於 2 月 21 日完成長達 4 天的環島「壯遊」,4 天總共 20 多個小時、950 公里的路程。直播中將帶大家來揭曉 Leaf 的環島能耗結果!

隨著 U-CAR 以 [ 直購直測 ] 購入 2 代 Nissan Leaf 之後,也順應南迴改、蘇花改的通車,決定以 Nissan Leaf 來執行此次的環島之旅。究竟 Leaf 在 4 天環島「壯遊」總計 950 公里的路程耗能表現如何?甚至包含 Kicks 的環島油耗如何?直播中將與網友們一同揭曉!

有關 Audi 新車、Leaf 環島能耗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針對本集探討之議題,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小天與 Eason,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選中進行回答,我們將直接於直播中抽出 2 份精美禮品(U-CAR 討論區 1 份、YouTube 討論區 1 份),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

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20051/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