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Porsche 旗下經典性能車系 911 已經進入 992 世代,而這個世代最強車型 911 Turbo S 也已經在這個月初曝光。不過 Porsche 並沒有打算就此收手,根據品牌執行長的說法,911 將會推出「性能強大」的油電混合車型。

911 Turbo S 並未因日內瓦車展取消而延遲發表,仍照原訂時間推出,成為 911 車系目前最強性能車型。

911 Turbo S 是目前該車系的性能王者,採用配備 2 具 VTG 渦輪增壓器的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搭載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650 匹馬力與 81.6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和上一代 911 Turbo S 相比,馬力與扭力分別增加 70 匹與 5.1 公斤米。

然而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卻透露更進一步的計畫,Porsche 在年度會議上已經宣示要在 2025 年左右讓電動化產品佔銷售車輛數的一半以上,因此全車系推出電動化車型無可避免,甚至像下一代 Macan 更直接轉型成為純電車系。

除了 911 之外,Porsche 也在評估推出 718 hybrid 的可能性。

所以接下來 Porsche 打算推出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 911,根據 Oliver Blume 的說法,911 hybrid 將會是一輛「性能強大」的車款,而且不會等待太久。除了 911 hybrid 之外,Porsche 也正在評估推出 718 hybrid 的可能性,不過目前尚沒有定論,預計今年內就會做出決定。

不過有趣的是,根據 911 產品負責人 Frank-Steffen Walliser 的說法,Porsche 仍然試圖維持最後一塊純內燃機的淨土。電動化是無法抵擋的趨勢,但 911 會堅持到底,成為最後一個電動化車系。Frank-Steffen Walliser 甚至說,希望 911 能在他退休後再開始擁抱電動化動力系統。

至於到底是產品負責人可靠,還是執行長能夠左右佈局,仍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