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2020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第 4 代 A3 車系,不過首先登場的僅有 Sportback 五門版本。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新的 A3 轎車版預計將於 2020 年底亮相,並同樣將有 S、RS 甚至還有插電混合動力車型。

新的 A3 轎車版預計將於 2020 年底亮相,並同樣將有 S、RS 甚至還有插電混合動力車型。(圖為 A3 Sportback)

第 4 代大改款 Audi A3 延續 Audi 新世代新車大量運用鈑金折線的設計元素,造型充滿運動感,造型銳利的頭燈組內部搭載 LED 光源,也有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可供選擇。中央則是採用蜂巢式 6 角形水箱護罩,外張的保險桿、進氣口設計讓整體視覺看起來相當具侵略感。

第 4 代大改款 Audi A3 延續 Audi 新世代新車大量運用鈑金折線的設計元素,造型充滿運動感。

A3 擁有接近跑車的身形,尤其以前後輪拱的外擴設計,搭配車門側下緣的線條走勢,提供這款掀背富有肌肉線條的感受。Sportback 後半部從車頂流線的線條一路向後延伸至後窗的鴨尾擾流翼,類似於 A6 Avant 的設計提供帶有跑格的設計感。不過 A3 Sedan 仍將保留尾廂設計,預計將會更有流線感。

A3 Sedan 仍將保留尾廂設計,預計將會更有流線感。(圖為第 3 代 A3 Sedan)

第 4 代 A3 內裝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駕駛座數位儀表由兩側空調出風口圍繞,而結合 MMI 資訊系統的中央螢幕則是嵌於不規則 6 角形飾板中,空調資訊按鍵是以 2 層的設計於下方。全車系預計將標配 10.25 吋全數位儀表,但可升級至 12.3 吋版本,中央娛樂系統最大可支援 10.1 吋螢幕等。

第 4 代 A3 內裝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駕駛座數位儀表由兩側空調出風口圍繞,而結合 MMI 資訊系統的中央螢幕則是嵌於不規則 6 角形飾板中。
廣  告

先進安全輔助配備部分,第 4 代 A3 配備了可偵測車輛、行人與騎士的 Audi pre sense front 系統,同時搭載全速域的 ACC 車距維持系統;轉向輔助、車道維持輔助、倒車攝影、雷達與自動停車輔助等配備也將配在第 4 代 A3 上。

第 4 代 A3 首波推出 2 種引擎、各 3 種輸出選擇。汽油部分擁有 1.5 升 TSI 4 缸渦輪引擎選擇,可輸出最大 150 匹馬力;柴油則有 2.0 升 TDI 4 缸渦輪引擎,擁有 116 匹或 150 匹兩種輸出選擇。全部動力皆可搭載 6 速手排或是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傳動部分則是先行推出前驅版本,quattro 四驅版本選項則將於之後推出。

性能版本的 S3 與 RS 3 消息同樣與 Sedan 一起出現,S3 同樣將會搭載 2.0 升 TFSI 動力,並且擁有約 300 匹馬力;RS 3 則預計仍會維持採用 2.5 升直列 5 缸引擎,動力應該約為 400 匹馬力左右。另外隨著電動化需求,A3 同樣也將提供 e-tron 插電混合動力版本,其將採用 1.4 TFSI 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

RS 3 則預計仍會維持採用 2.5 升直列 5 缸引擎,動力應該約為 400 匹馬力左右。(圖為第 3 代 RS 3 Se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