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 Nissan X-Trail 運動休旅車,2013 年發表到現在已經有 7 年的時間,大改款消息其實流傳已久,但卻一直未見結果。近日再度有傳聞流傳開來,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X-Trail 預計 2021 年登場,並且會搭載由 1.5 升 VCR 可變壓縮比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的 e-Power 動力系統,傳統汽柴油車型可能不會在日本提供。

CR-V 和 RAV4 早已改朝換代,X-Trail 極需要大改款強化戰力

X-Trail 是 Nissan 旗下的中型運動休旅車,初代車型於 2002 年就有在國內販售,是臺灣消費者很熟悉的車型,且即使到現在路上依然可以見到初代 X-Trail 的身影。而目前正在銷售中的是 2013 年發表的第 3 代 X-Trail,國內在 2015 年導入國產化上市,2018 年再推出小改款新車,目前裕隆日產汽車提供 2.0 2WD 智行版及 2.5 4WD 旗艦版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99.9 萬及 116.9 萬元。

目前國內販售的 2020 年式 X-Trail 提供 2.0 升前驅智行版及 2.5 升四驅 4WD 旗艦版 2 車型,且全面標配 NIM 智行科技。

不過現行世代 X-Trail 推出已經長達 7 年,再加上主要對手 Honda CR-V 和 Toyota RAV4 都分別已在 2016 及 2018 年推出大改款新車,因此相信消費者都很想知道 X-Trail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大改款,替中型休旅市場帶來新的選擇。

日媒報導指出,新一代 X-Trail 將搭載 e-Power 增程純電技術

搜尋 U-CAR 過去的報導,就可以發現 X-Trail 要大改款的消息傳聞已久,預計推出的時機點一路從 2019 年延宕到現在都還沒有下文。終於近日又再度有來自日本媒體的消息傳出,根據日刊工業新聞的報導指出,大改款 X-Trail 將會在 2021 年登場!考量 X-Trail 在主要對手都已改朝換代的情況下確實有迫切得大改款的需要,再加上已有偽裝測試車在海外被捕獲,因此日刊工業新聞預估的 2021 年這個時機點有一定的可信度。

日刊工業新聞更在報導中提到,新一代 X-Trail 未來於日本上市時會搭載 e-Power 動力技術,由 1.5 升 VCR 可變壓縮比引擎與電動馬達一起架構而成,並由電動馬達負責動力輸出、1.5 升汽油引擎負責供給電力,且 Nissan 有可能不會在日本替新一代 X-Trail 提供傳統汽柴油動力。

Nissan 近期在日本主打 e-Power 增程純電動力,已搭載於 Note 及 Serena 等車系上,並在日本取得亮眼成績。目前傳出新一代 X-Trail 也會搭載 e-Power 動力技術的消息。(圖為日規 Serena)
廣  告

至於先前傳出新一代 X-Trail 和新一代 Outlander 會基於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關係架構於相同基礎平臺,關於這點日媒目前仍處於只有提及但尚未證實的階段。日刊工業新聞指出為了不與 Outlander 互相爭搶市場,因此新一代 X-Trail 選擇搭載 Nissan 近來主打的增程 e-Power 動力技術,而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仍將會擁有已成車系慣例的 PHEV 車型, 來和新一代 Toyota RAV4 PHEV 分庭抗禮。

外觀方面,預計新一代 X-Trail 的造型風格會近似新一代 Juke,使用 Nissan 新世代 V-Motion 水箱罩,擁有更大面積與 V 型鍍鉻飾件,並會和新一代 Juke 一樣採分離式晝行燈與頭燈設計,帶來更多前衛視覺感受。不過目前有關新一代 X-Trail 的消息都還只是傳聞,推出時機點與動力系統安排都還有待進一步確認,U-CAR 將會繼續追蹤後續消息。

新一代 X-Trail 外觀將會導入 Nissan 最新的 V-Motion 造型語彙,擁有大型 V 字水箱罩,搭配分離式燈組設計。(圖為新一代 Ju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