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年 3 月 23 日,於官方網站揭示全新的燃料電池重型卡車開發計畫,Toyota 與 Hino 聯手打造以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的純電動重型卡車,有鑑於 Toyota 與 Hino 皆立定目標,在 2050 年時每輛生產的新車,於 2013 年相比皆須將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下降至 90%的水準,所以採用新世代節能動力,取代傳統的汽油或柴油動力,將是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大幅下降的主要關鍵。

Toyota 與 Hino 聯手打造以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的純電動重型卡車,將以 Hino Profia 車款為基礎,並採用專為此車開發的輕量底盤、氫燃料電池以及大容量高壓 70MPa 氫氣罐 ,最遠行駛里程目標則設定在 600 公里的範疇。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主要作為商業用途的重型卡車,不僅需要較高的環保節能表現外,而且需要極高的實用性表現,因此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負載,使用場合等等等,在考量到動力及能源配置時皆相當重要。而且最為貨物公路運輸的大型卡車需要具有足夠的續航里程、貨物負載能力以及短時間的燃料供應等需求,因此 Toyota 與 Hino 皆認為,使用具有高能量密度的氫燃料電池,作為車輛動力的來源是目前相當具有效率的。

廣  告
為了因應純電動重型卡車的能源需求,Toyota 與 Hino 聯手打造的氫燃料電池重型卡車,將採用兩組搭載於新一代 Mirai 車系的聚合物電解質燃料電池 。

而 Toyota 與 Hino 聯手開發的燃料電池重型卡車,將以 Hino Profia 車款為基礎,並採用專為燃料電池車款開發的底盤配置,將進一步減輕底盤重量確保車輛的貨物乘載能力,新車將採用新一代 Mirai 所採用的燃料電池技術、鋰電池以及大容量高壓 70MPa 氫氣罐 ,車輛總重為 25 噸,最遠行駛里程目標則設定在 600 公里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