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奧迪於官方網站上正式更新 2020 年式 Audi A3、S3 與 Q2 車系的規格配備以及建議售價。針對 A3 與 Q2 車系最主要的變動則是取消入門與 Sport 車型,並分別於 A3 全車系與 Q2 頂規增列 ACC、AEB 等安全配備。新年式 S3 也藉由標配主動安全系統,同步調漲建議售價。

A3 與 S3 全車系都搭載 ACC、Audi active lane assist、Audi pre sense front 等主動安全系統配置。
廣  告

在 A3 車系變動方面,台灣奧迪針對先前雙動力、3 車型設定調整為單一 35 TFSI 動力與 2 車型配置;取消入門與 2.0 升的 40 TFSI Sport。原車型僅保留 35 TFSI Premium,並維持搭載 ACC、Audi active lane assist、Audi pre sense front 等主動安全系統配置。

此外,新年式 A3 則是在 35 TFSI Premium 的基礎之上,再新增 35 TFSI Premium Plus 車型。其配備差異在於內裝科技的增列,將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升級包含原廠導航、觸控與聲控及 DVD 播放功能的 MMI navigation plus 列為標配。在以上配備差異之下,售價則是增加 4 萬元,來到 157 萬元。

當今國內 Audi 的性能掀背擔當 S3,新年式則是維持單一車型設定,但將包含 ACC、Audi active lane assist、Audi pre sense 等主動安全系統都列為標配。售價則同步調升 7 萬元、來到 258 萬元。與售價皆為 250 萬元、但未將以上完整主動安全列標配的 BMW M135i xDrive 及 Mercedes-AMG A 35 4Matic+互別苗頭。

新年式 A3 35 TFSI Premium Plus 車型,將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升級包含原廠導航、觸控與聲控及 DVD 播放功能的 MMI navigation plus 列為標配。

新年式 Audi Q2 的車系變動同樣取消入門以及 Sport 車型,保留原中階的 35 TFSI Premium 車型,並同樣在其基礎之上,再新增 35 TFSI Premium Plus。而 Premium Plus 頂規車型的變動,則是在主動安全配備,包含 ACC、Audi active lane assist 等系統,以及電動啟閉尾門的增列;與原車型相較之下,售價則是增加 5 萬元,來到 153 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Audi 針對 Q2 所配備的 Audi pre sense 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有分為基本版 basic 與前方預警 front。基本版 basic 在時速超過 30 公里時若緊急煞車,將啟動安全派自動束緊以及車窗、天窗的閉鎖初始化功能。而前方預警 front 則是一般消費者所認知的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再快速面對穿越的行人、或是靜止/移動的車輛時,將發出警告,必要時自動作動煞車。

新年式 Audi Q2 保留原中階的 35 TFSI Premium 車型,在其基礎之上再新增 35 TFSI Premium Plus。Premium Plus 頂規車型的變動,則是在主動安全配備,包含 ACC、Audi active lane assist 等系統,以及電動啟閉尾門的增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