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美國市場開發的 Toyota Sienna 車系,自 1997 年首代車款推出以來,已經歷 2 個世代的車型進化,且有鑑於平行輸入車款在臺灣市場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選擇在 2016 年 7 月導入國內販售。日前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藉由一份品牌內部經銷會議簡報的曝光,揭示了大改款 Sienna 車系的推出時程,預計在 2020 年第三季即會登場。

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大改款 Sienna 車系預計在 2020 年第三季即會登場,且將改採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這份簡報內容除了提到大改款 Sienna 車系的推出時間外,另外還包含了一款全新的 Crossover 車系也將在 2020 年第三季登場,據海外媒體推估,此車有可能是以現行 Corolla 車系為基礎衍生的跨界車款。另外在 2021 年夏季,Toyota 也將發表第 2 代 86 車系,且可能延續現行 GR Supra 車系的命名方式,改以 GR 86 稱之。同時在第三季還會推出全新的 CUV 車款,但仍未有進一步的細節資訊,第四季則會推出大改款 Tundra 車系,2022 年則會發表新一代 4Runner 車系。

Toyota 在 2021 年夏季將發表第 2 代 86 車系,第三季將推出全新 CUV 車款,第四季則會推出大改款 Tundra 車系。(圖示為現行車款)
Toyota 預計將在 2022 年,帶來新一代 4Runner 車系。

雖然大改款 Sienna 車系的相關資訊目前原廠並未透露,但簡報中指出新一代 Sienna 車系將捨棄現行的汽油動力,而改採全油電動力的設定。另外可預期的是,新一代 Sienna 車系也將改採新世代 TNGA 底盤架構,取代現行的底盤設定,將擁有更輕的車身重量,以及更加出色的車身剛性表現,藉此將可提升新一代車款的節能及操控表現。

新一代 Sienna 車系預計將改採新世代 TNGA 底盤架構,透過車身重量的減輕及剛性的強化,藉此提供更加出色的節能及操控表現。(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新一代 Sienna 車系有可能採用搭載於第 4 代 Highlander 車系上的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 RAV4 Prime 採用的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亦有可能出現在新一代 Sienna 車系的動力選項中。

在新一代 Sienna 車系的動力配置部份,以目前 Toyota 旗下對應 TNGA 底盤架構的油電動力選項看來,有可能採用現已搭載於第 4 代 Highlander 車系上的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以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藉此提供更出色的油耗及排污表現,另外搭載於 RAV4 Prime 的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亦有可能出現在新一代 Sienna 車系的動力選項清單中,預計新車推出前,原廠將會逐步揭露新車資訊,U-CAR 也將帶來即時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