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大汽車相關活動之一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訂 7 月 9 日至 12 日的開放時間確認將延期。主辦單位表示確切的時間尚未決定,將在數週內出爐,較有可能的選項會在夏末到秋初。不過同時舉辦的拍賣會,則仍會照常進行。

因為疫情所帶來的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在英國舉辦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確認延期,續辦確切日期尚未決定。

在 1993 年由 Lord March 所創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一開始的目標並不複雜,就是希望能夠把賽車運動帶回 Goodwood 賽道,藉此讓 Goodwood 賽道重新活化,避免這個在英國賽車史上頗具意義的地點就此消失。

但由於缺乏舉辦正式比賽的條件與許可,因此 Lord March 便選在自己所擁有的私人莊園上舉辦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第一屆在 1993 年 6 月 13 日星期天開辦,除了一些賽車競技外,Lord March 也運用自己的人脈邀請了一些頗有看頭的經典老車,當天吸引超過 25,000 人參加。自此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打響了名聲,活動也一年比一年熱鬧,2019 年就有多達 20 萬人前去。

自 1993 年舉辦第一屆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至今已經將近 30 年,每年都吸引了許多愛好者前去朝聖。

對於此番延期,Lord March 表示過去幾週以來團隊一直在和所有參與者溝通,以確認速度嘉年華是否能夠如期在 7 月舉辦。然而基於疫情所帶來的許多不確定因素,也不知道屆時疫情是否能夠冷卻到可以舉辦大型聚會活動,因此還是只能決定延期。Lord Marc 認為,雖然這是個令人難過的決定,不過或許在累積能量後重新出發,2020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將會成會史上最棒的一屆。

而知名拍賣機構 Bohams 選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舉行的拍賣會,則不會受到主辦單位延期影響,仍然會依照既定行程開始。不過拍賣會現場將改為閉門形式,除了受邀參加的對象之外,不會對外開放。但想要一睹稀有經典老車的車迷們,還是可以透過線上直播過過乾癮。

廣  告

除了 3 月日內瓦車展取消,4 月紐約車展與北京車展也延後舉辦,接下來的大型國際車展將是 6 月 9 日的底特律車展,然而以美國現在的疫情狀況,6 月是否能如期舉行仍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