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多篇產業報導中,U-CAR 就有報導過,福特六和因應市場的競爭激烈,且為了強化產品的市場競爭力,除了在 2019 年時為諸多麾下戰力導入隸屬於 ADAS 系列配備的 Co-Pilot360 科技,也將陸續在 ADAS 科技配備上進行調整,福特六和於 3 月 27 日公布,麾下 Focus 車系的中階車型,也將導入 Co-Pilot360 系統,四門車型更名為佛心版,五門車型也更名為時尚版,售價則依序為 79.9 萬與 81.9 萬。

根據福特六和往昔在產品上的操作節奏,推估很可能此次進行編成調整的新年式 Focus 車系,會在 4 月上旬就正式於國內發表,而後續很可能也會為高階與入門車型進行部分配備調整。

福特六和於 3 月 27 日公布,Focus 中階的四門時尚與五門時尚經典,更名為四門佛心版與五門時尚版,並將 Co-Pilot360 系統下放至中階戰力車型上,預售價格較原本調漲 3.1 萬,來到 79.9 萬與 81.9 萬。

Focus 在 2019 年 2 月發表現行世代的 Focus 車系,無論四門還是五門車型,都在市場上獲得熱烈回響,2019 年全年度 Focus 車系累計販售超過萬輛的水準,雖然與 Toyota Corolla Altis、Toyota Auris 車系累計販售成績仍有一大段距離,但卻也是福特六和站穩市佔成績的重要功臣。福特六和在新世代 Focus 問世已屆滿一年的時間,進行產品調整來強化吸引力,是更進一步強攻一般品牌中型級距市場的重要策略。

Focus 在新世代發表後,產品實力反映在市場銷售成績上,而福特六和也持續並積極進行產品調整,在 2019 年 6 月時,先為四門頂規車型將 TSR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導入,隨後也在五門頂規車型上導入,強化市場競爭力。

福特六和首波公布的內容,乃是將原本僅在頂規車型:四門版 EcoBoost 182 17 TSR、五門 ST-Line、Lommel 賽道特式上所標配的 Co-Pilot360 系統,下放至中階車型上,四門車型也進行更名動作,從原本的 EcoBoost 182 時尚型改為 EcoBoost 182 佛心版,五門的 EcoBoost 182 時尚經典型則是簡化為時尚版。

廣  告

也就是說,新年式的 Focus 四門 EcoBoost 182 佛心版與五門 EcoBoost 182 時尚版,全車系將標配附低速跟車的 ACC Stop & Go 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LCA (Lane-Centering Assist) 車道導正輔助系統、PCA (Pre-Collision Assist)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AEB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 (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ESA (Evasive Steering Assist) 閃避轉向輔助系統、TSR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等。

福特六和在 2019 年下半年時,就開始陸續為麾下多個車系,進行配備升級,將 Co-Pilot360 系統、或是僅有部分系統配備的 Co-Pilot360 科技導入,因此在 2020 年時會在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上做出調整,是絕對合理也適宜的改變。

值得留意的部分,是福特六和原本的車系編成設定,是否後續也會進行相關調整?現行 Focus 車系的銷售佔比,乃是五門車型占總銷售約莫 80%,而無論四門還是五門車型,標配有 Co-Pilot360 系統的頂規車型又佔大宗,隨著 Co-Pilot360 系統的下放至中階戰力,原本頂規車型似乎差異性只在於舒適性配備而已,對整體銷售成長的表現幫助較小,因此,在配備上再行調整以做出產品區隔,讓整體 Focus 車系的銷售成績更上層樓,應當會是福特六和合理的規劃。

不過,更進一步的資訊仍有待福特六和公布,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