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底開放預購的第 4 代 Ford Focus ST,預接單期間接獲超過 300 張訂單。福特六和透過新聞稿宣布新車正式上市,公佈正式售價 136.8 萬,比預售價格減少 0.1 萬元。

福特六和今日公佈 New Ford Focus ST 正式售價 136.8 萬。

第 4 代 Ford Focus ST 搭載 Focus RS 之雙渦流渦輪增壓 2.3L EcoBoost 280 引擎,在每分鐘 6,000 轉時可輸出 280 匹最大馬力,並在低轉速區間每分鐘 3,000 轉時便可爆發最大 42.3 公斤米峰值扭力,其中更導入與 Ford GT 相同的偏時點火系統(Anti-lag system),讓車輛在進彎減速降檔與鬆開油門的空窗期,透過主動延長節氣門開啟時間,有效抑制渦輪遲滯發生。

第 4 代 Focus ST 也是福特六和首度導入搭載自排變速箱的 ST 車款,透過 Ford Performance 專屬性能調校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雙渦流渦輪增壓 2.3L EcoBoost®280 引擎,造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6 秒的亮眼佳績,除相較前一代縮短 0.5 秒,中段加速更勝 Focus RS 車型。

第 4 代 Focus ST 也是福特六和首度導入搭載自排變速箱的 ST 車款。

Focus ST 以新世代 C2 高剛性底盤搭載賽道級懸吊系統,其獨特設計的多連桿後懸獨立懸吊,結合首度運用於 Focus 的 CCD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eLSD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其 CCD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搭配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因應防滑(Slippery/Wet)、標準(Normal)、運動(Sport)與跑道(Track)四種駕駛模式,作為調節阻尼反應之依據。此外,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亦因應不同模式主動調整包含:懸吊、煞車、轉向、動力輸出、變速箱換檔狀態等。eLSD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相較傳統機械 LSD 限滑差速器能更快的反應,電子感應器能夠對應不同行駛模式進行設定,主動偵測轉向幅度與動力輸出。

Ford Focus ST 進一步搭載 EBB 電子式煞車增壓輔助系統,提供比傳統液壓式系統更快、更一致的制動效果,同時針對煞車系統的規格進行強化,前碟盤擴大至 330mm x 27mm 雙活塞卡鉗,後輪碟盤為 302mm x 11mm,整體制動效果通過與 Ford GT 同等級之測試程序,抗衰退性能為前一代 Focus ST 之四倍。

Focus ST 以 C2 高剛性底盤搭載賽道級懸吊系統,並結合首度運用於 Focus 的 CCD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與 eLSD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
廣  告

安全科技方面,Focus ST 標配 Ford Co-Pilot360 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定義的 Level 2 的自動駕駛,其中整合包含:在靜止到時速 200 公里內可作動的 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Intelligent 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 Stop & Go 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附低速跟車)、 LCA 車道導正輔助系統(Lane-Centering Assist)、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Pre-Collision Assist)、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Auto Emergency Braking;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ESA 閃避轉向輔助系統(Evasive Steering Assist)、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Traffic Sign Recognition)等。

外觀方面 Focus ST 配備競技型 Performance Pack 套件凸顯純正鋼砲血統,包含:配有專屬 ST 銘牌標誌的車頭蜂巢狀水箱護罩、ST 專屬運動化大型擾流尾翼、雙邊單出尾管、ST 專屬迎賓踏板、車尾 ST 專屬銘版,展現動感 ST 本色;標配 Michelin 19 吋 Pilot Sport 4 S 進階高性能跑胎及輕量化鋁圈及大型紅色卡鉗(前雙後單活塞組),展現 New Ford Focus ST 的狂放帥勁。

內裝部分,Focus ST 採用運動碳纖維紋路飾板搭配闇黑頂篷,營造絕對性能氛圍。ST 專屬 RECARO 賽道型座椅更是座艙內最具戰鬥氣息的靈魂所在,提供出色的支撐性與包覆感受,在激烈操駕下也能維持駕駛人的姿勢與舒適度。ST 專屬平底運動化方向盤,於右側多功能按鍵附「S」按鍵與「Mode」選擇模式鈕,駕駛人可在目不離路的狀態下迅速切換動態模式。

Ford Focus ST 採用專屬平底運動化方向盤,於右側多功能按鍵附「S」按鍵與「Mode」選擇模式鈕,駕駛人可在目不離路的狀態下迅速切換動態模式。

除了充滿戰鬥氣息性能的配件,New Ford Focus ST 也兼顧日常使用的便利配備,包含:標配 8 吋懸浮式全彩 LCD 觸控螢幕,搭載 SYNC3 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駕駛者亦可透過儀表板中的 4.2 吋全彩 LCD 液晶智慧多功能儀表板查看車輛資訊。此外,Focus ST 亦標配全景式大型電動天窗系統、四門伸縮型防護邊條、丹麥皇室御用 B&O 重低音環艙音響、Qi 無線充電面板、HUD 智慧型抬頭顯示器等配備,在濃厚性能氛圍中,提供科技便利的用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