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 COVID-19 新冠肺炎影響,各大重要車展紛紛取消,其中相當重要、原定於 3 月舉辦的日內瓦車展更是首當其衝,讓各車廠少了展示的平臺。不過 Volkswagen 將日內瓦車展展區 3D 化,舉辦史上首次線上車展。

Volkswagen 將日內瓦車展展區 3D 化,舉辦史上首次線上車展。 

2020 年受到 COVID-19 新冠肺炎的影響,歐洲疫情於 2 月份開始於歐美地區爆發,原訂於 3 月份舉辦日內瓦車展,由於瑞士政府禁止人數超過 1,000 人的大型活動舉辦的禁令,讓車展不得不宣布取消。而這也讓眾歐洲車廠少了一個相當重要的展示平臺。而車展單位精心規劃的室內跑道也無法正式運行。

車展單位精心規劃的室內跑道也無法正式運行。

不過 Volkswagen 並沒有放棄展示的機會,透過營銷團隊的努力,Volkswagen 將原本日內瓦車展的展場經過數位處理之後,打造出 3D 立體展場,讓消費者能夠在自己家中也能體驗品牌全車系所有新車。

透過營銷團隊的努力,Volkswagen 將原本日內瓦車展的展場經過數位處理之後,打造出 3D 立體展場。
廣  告

在此 3D 網頁中,網友可以在展場漫步,從各種角度來查看車輛,另外主展臺上的第 8 代 Golf GTI 甚至還能改換顏色。除此之外,各展區都有不同的互動式主題,可透過按鈕快速通過,也可以利用方向鍵漫步在展場之中。

Volkswagen 的日內瓦車展線上展場提供德文與英文的版本,限期開放至 2020 年 4 月 17 日。網址:Digital Auto Show Geneva 2020
還沒導入臺灣的 T-Roc 倒是能在這之中搶先檢視。

陸奕夫編輯

評論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現場看車更好

筆者註冊之後進入展場,如同所有新東西一樣,使用者體驗並不算太好,解析度不佳、視角移動方式不直覺、方向鍵的使用跟 80 年代的第一人稱射擊電腦遊戲一樣難用、而且也看不到車內,幾乎只能走馬看花的看完整個展場,另外若是從導覽按鈕來快速遊覽,還會跳過許多展示區塊。不過線上車展仍有其獨特的互動點,對於只能待在臺灣無法親臨現場的網友來說,確實還是能去體驗看看。

角落還躲了 VWCV 福斯商旅的展示區,不過如果是導覽則會被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