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代 Honda City 於 2019 泰國車展發表,並在泰國市場展開販售。ASEAN NCAP 也對 7 代 City 執行了新車安全評價測試,雖然沒有配備 Honda Sensing,不過在 ASEAN NCAP 目前主要針對被動撞擊保護進行測試的情況下,仍舊獲得 5 星安全評價。

ASEAN NCAP 在進行 7 代 City 的成人保護撞擊測試,其在泰國市場標配了 4 氣囊,並可選配氣簾,不過測試過程是以標配的 4 氣囊進行。

在面對正面偏置前撞測試,City 提供頭部與胸部的保護效果都夠具水準,將傷害指數壓低。可惜在小腿傷害指數仍稍高;側撞測試,雖然沒有氣簾保護,但在駕駛座有側氣囊的情況下,仍舊讓 City 獲得 ASEAN NCAP 給予滿分。後衝鞭甩測試座椅對頸椎的保護效果也可圈可點。

在面對正面偏置前撞測試,City 提供頭部與胸部的保護效果都夠具水準,將傷害指數壓低。可惜在小腿傷害指數仍稍高;側撞測試,雖然沒有氣簾保護,但在駕駛座有側氣囊的情況下,仍舊讓 City 獲得 ASEAN NCAP 給予滿分。
廣  告

至於在兒童保護項目,ASEAN NCAP 看的包含有側撞保護、車輛對兒童座椅的安裝設施是否足夠,如 ISOFIX 等等、以及數種兒童安全座椅的安裝難易度等等。在兒童側撞保護項目中,安全座椅採用向後安裝,雖然沒氣簾,但 City 仍在 ASEAN NCAP 測試獲得滿分的評價。

兒童側撞保護項目中,安全座椅採用向後安裝,雖然沒氣簾,但 City 仍在 ASEAN NCAP 測試獲得滿分的評價。

最後安全輔助項目,ASEAN NCAP 現階段檢視的是車輛有無 ABS、ESC、盲點偵測、安全帶提醒裝置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尚未特別對功能的效果優劣進行評價。 而 Honda City 除了標配 ABS、ESC 之外,並沒有盲點偵測提醒,而是選配安裝 Lane Watch 在副駕駛側(ASEAN NCAP 以 Blind Spot Visualization (BSV) 稱之),能有影像顯示輔助。

因此在 7 代 City 於 3 項撞擊保護表現可圈可點的情況下,獲得 5 星安全評價。

7 代 City 於 3 項撞擊保護表現可圈可點的情況下,獲得 5 星安全評價。

至於臺灣市場是否會導入?何時會導入?

依照目前所知,暫無太明確的導入消息。不過還記得過去 U-CAR 也曾報導過,在 6 代小改款 City 推出時,就國內市場發展態勢來看,轎車持續勢微的情況,加上國內 City 並未能爭取到有 Honda Sensing 配備,競爭力與品牌在國內的重要性早已逐漸下滑,台灣本田主力是放在 SUV 上。

而今 7 代 City 倘若比照泰國的規配,在沒有 Honda Sensing 配備的情況下要導入臺灣市場,或許也難以有所起色,因此也推測 7 代 City 可能不會導入,而使得 City 車系將再次退出國內市場。

當然,後續是否會有令人意外的發展,仍有待持續觀察。

7 代 City 倘若比照泰國的規配,在沒有 Honda Sensing 配備的情況下要導入臺灣市場,或許也難以有所起色,因此也推測 7 代 City 可能不會導入,而使得 City 車系將再次退出國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