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5 年 7 月在日本推出的第二代 Sienta 車系,國內選擇在 2016 年 11 月首度導入國產,取代了在台灣新車市場上販售已久的 Wish 車系。日規車型在 2018 年 9 月發表了外觀及內裝配置更新的小改款車型,而國產車型亦在 2019 年 11 月跟進推出小改款。

Toyota 於 2015 年 7 月在日本推出的第二代 Sienta 車系,日本媒體預估已接近大改款的時機,新一代 Sienta 車系應有望在 2021 年中登場。(圖示為現行車款)

雖然小改款車型在國內推出的時間尚未滿半年,不過以新車推出的時程看來,第二代 Sienta 車系原廠推出至今也已有 5 年的時間,日本媒體則開始推估大改款 Sienta 車系的登場時間,且預估新一代 Sienta 車系應有望在 2021 年的中期登場。

有鑑於第二代 Sienta 車系在日本新車市場相當受到歡迎,預估新一代 Sienta 車系應會延續現行世代的設計特色,提供多種乘坐設定及多元車室空間變化。(圖示為現行車款)

由於第二代 Sienta 車系在日本新車市場上相當受到歡迎,不但是日本乘用車銷售排行榜前 5 名的常客,在 2020 年 3 月份日本乘用車銷售排行榜上,仍占據了排行榜第 3 名的位置,所以新一代 Sienta 車系應會延續現行世代的設計特色,提供 5 人及 7 人座設定,主打多元化的車室空間機能變化,且在高階車型上,有望導入一鍵開啟雙電滑門等配利性配備。

日媒推估新一代 Sienta 車系應會採用 Toyota 專為小型車款開發的 TNGA 新世代 GA-B 底盤架構,擁有更出色的底盤剛性及輕量化表現。
廣  告
新一代 Sienta 車系在動力部份,則有望導入新一代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噴汽油引擎,以及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油耗表現將較現行世代車款更加出色。

在底盤配置上,日媒則推估新一代 Sienta 車系應會延續現行 Yaris 車系的設定,改採 Toyota 專為小型車款開發的 TNGA 新世代 GA-B 底盤架構,擁有更出色的底盤剛性及輕量化表現,同時也預計將提供前驅及四驅車型選擇,動力則有望導入現已運用在 Yaris 車系的新一代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噴汽油引擎,以及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在節能油耗表現上將較現行世代車款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