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前,轉型純電動性能車品牌的 Polestar 公布了一款預覽未來房車設計走向的概念車 Precept,號稱導入大量先進科技,但當時並未詳細透過車輛規格與配備等相關訊息。而現在 Polestar 進一步透露了 Precept 的細節資料,暗示未來量產的可能性。

Polestar 公布更多關於概念車 Precept 的細節,暗示可能量產與 Tesla Model S 一決高下。

Precept 展示了 Polestar 品牌未來設計走向以及發展野心,重點將放在環境永續性還有數位化使用者體驗這兩大主題上。雖然是以概念車的身份出現,但 Polestar 表示 Precept 並非花俏炫目的科幻想像,而是未來將會發生的現實。從這點來看,和 Tesla Model S 同等級的 Precept,的確很有可能在未來的幾年內進行量產,成為品牌的第 4 款新車。

Polestar 1 與 2 都還有著許多 Volvo 的設計元素,Precept 則展示了 Polestar 作為獨立品牌擺脫 Volvo 羽翼的決心。

Polestar 第一款作品為 Polestar 1 限量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雙門跑車,緊接著是斜背車款 Polestar 2,這才算是 Polestar 真正面臨量產市場挑戰的新車。近期內 Polestar 還會推出 Polesatr 3 純電動休旅車。除了 Polestar 3 尚未露面之外,從 Polestar 1、2 的整體設計可以清楚看出仍以母集團 Volvo 的設計元素為主軸。但 Precept 則不同,也許還是會看到一些 Volvo 的影子,但已經開始邁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廣  告

Precept 軸距 3.1 米,比 Model S 還要多出 150mm,不僅能夠裝進更大的電池,同時也令車內空間更為寬敞舒適。車頭「引擎蓋」下緣與前保險桿上緣處,設有一條透明的「Smartzone」區域,裡面設有感應器、攝影機以及其他駕駛輔助系統相關配備。

前後車門採對開設計,人員進出夠輕鬆,車頂玻璃更一路延伸到尾門,取代後擋風玻璃,也讓尾門開口面積加大。

從車外後視鏡的造型也可以看出 Precept 和 Audi e-tron 或 Honda e 一樣,都使用攝影機取代光學鏡面。大面積玻璃車頂直接延伸到行李箱的位置,沒有傳統後擋風玻璃,有點類似斜背車款的輪廓,除了讓造型更為流線之外,也使得行李箱開口面積大幅度增加,方便放置行李。此外,前後車門採對開式設計,讓人員進出更加輕鬆。

車內大量運用回收和永續材質,對於環保 Polestar 不遺餘力。

Precept 在車內包括飾板、椅背等處大量使用亞麻複合材料,不僅減輕這些零件 50%重量,同時也減少 80%塑膠材質的使用。椅面採用 PET 保特瓶回收纖維製作,採用 3D 編織技術,呈現十分特殊的質感與造型。腰靠以及頭枕則採用回收軟木材質,地毯更用上了回收漁網製造。極高比例使用永續或回收材料,以減輕對環境的衝擊,將會是 Polestar 未來的發展重點之一。

車內安裝 12.5 吋數位儀表和 15 吋觸控螢幕,減少了大量實體操作界面,呈現高度科技化風格。

車內所搭載一具 15 吋縱向安置的觸控螢幕,安裝的資訊娛樂系統是由 Google 所協力開發,採 Android 作業系統為基礎,搭配 12.5 吋數位儀表,並減少許多實體操控界面,讓車內呈現高度數位化的科技氣氛。此外更配有智慧感應器,如眼控追蹤功能,可以在駕駛注視螢幕的時候主動開啟,並調整顯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