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 COVID-19 新冠肺炎影響,Škoda 捷克工廠於 2020 年 3 月 18 日宣布停工 2 週,但由於世界各國因為遏制傳染措施擴大中,因此延後停工至 4 月 20 日。臺灣目前供應至 6 月無虞,但後續交車仍待觀察。

Škoda 捷克工廠延後停工至 4 月 20 日。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至歐洲後,Volkswagen 集團於 3 月中開始陸續停工,其中Škoda 捷克工廠於 2020 年 3 月 18 日宣布停工 2 週,原定於 4 月 6 日開工,但由於世界各國因為遏制傳染措施擴大中,包括捷克與其它歐盟國家的零售業務仍然關閉,同時供應鏈都受到影響,南歐供應商的重要零件供應都無法得到保證,因此決定延長停工時間,預計至 4 月 20 日恢復生產。

Škoda 捷克工廠於 2020 年 3 月 18 日宣布停工。

停工之餘,Škoda 技術開發部門 RICAIP 先進工業生產研究與創新中心與 CIIRC 捷克訊息、機器人技術和控制論研究所合作生產以 3D 列印打造可重複使用的 FFP3 防毒面具,提供給醫護人員使用;另外印度工廠則是生產口罩捐贈給醫生。

Škoda 技術開發部門合作生產以 3D 列印打造可重複使用的 FFP3 防毒面具。
廣  告

臺灣的部分由於與歐洲工廠出產之後還有船運因素,同時因為義大利高強度的疫情管制讓展間無法運作,協調搶先調用原先預定運送至義大利市場的新車,目前預計將有 3 艘船陸續抵臺,因此短期內暫時不會有無車可交的情況,預計能維持至 6 月。至於後續交車狀況則要看工廠何時復工。

不過臺灣新車發表則很可能會因此延後,全新小型休旅 Kamiq 原先預定於 6 月發表,但受到疫情影響可能會出現後續無車可交的狀況,因此很可能會延後上市時間,另外小改款 Superb 的上市時間也暫時無法確認,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