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內的消費者來說,Toyota Harrier 這款可視為右駕市場專屬的運動休旅車款,可能有些陌生,但事實上這款車型與國內販售的車款有著頗深的淵源,因為 Toyota Harrier 第一代及第二代車款,實際上就是 Lexus RX 的雙生車款,但自 2013 年發表的第三代車款,則改採與第四代 RAV4 車系相同的底盤基礎,而在日本市場的車型定位上,Toyota Harrier 則略高於 RAV4 車系。

於 1997 年首度問世的 Toyota Harrier 車款,第一代及第二代皆為 Lexus RX 雙生車款,但自 2013 年發表的第三代車款,則改採與第四代 RAV4 車系相同的底盤基礎,在日本市場定位略高於 RAV4 車系。(圖示為第三代)

而繼 Toyota RAV4 車系於 2019 年,以第五代車系重回日本市場後,Toyota 也在 2020 年 4 月 13 日正式於官網公布了大改款 Harrier 車系的新車資訊,新一代 Harrier 依舊維持著與現行 RAV4 車系濃厚的血緣關係,其中包含了底盤架構及動力配置等皆有頗高的共通性。

Toyota 在 2020 年 4 月 13 日正式於官網公布大改款 Harrier 車系的新車資訊,預計將在 2020 年 6 月於日本市場正式發表。

不過依據現行 NX 車系底盤配置、乃是以前代 RAV4 車系為基礎衍生而來的前提下,新一代 NX 車系亦有望與現行 RAV4 車系、大改款 Harrier 車系採用相同的模組化底盤架構,而大改款 Harrier 車系更加趨向都會風格的外觀及內裝配置,以及更加精緻豪華的車室配置,似乎也可藉此預覽新一代 NX 車系未來設計的可能性。

大改款 Harrier 車系內裝設定較現行 RAV4 車系更加豪華,大量使用皮質包覆中控台及門板等處,並使用了 12.3 吋觸控螢幕設定。

採用 TNGA 新世代 GA-K 底盤架構打造的大改款 Harrier 車系,日規車型動力配置上延續了 RAV4 的設定,但未提供 2.5 升四缸自然進引擎的選擇,入門車款採用 2.0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具備前驅或四驅傳動設定。高階車款則採用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具備了前驅以及 E-Four 電子四輪驅動配置。

大改款 Harrier 車系採用 TNGA 新世代 GA-K 底盤架構打造,入門車款採用 2.0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高階車款則採用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皆具備前驅及四驅配置。
廣  告
大改款 Harrier 車系將提供電子後視鏡的配備選擇,且將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大改款 Harrier 車系亦標配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具備了針對白天自行車騎士、行人及夜間行人偵測功能,且大改款 Harrier 車系也將具備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藉此提升車輛停車時的安全性表現,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大改款 Harrier 車系預計將在 2020 年 6 月於日本市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