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超級工廠獲得生產許可後,中國製造的 Tesla Model 3 RWD Standard Plus 車型在 2019 年 12 月開始交車。但直到今年 4 月 11 日,Model 3 RWD Long Range 與 AWD Performance 車型才正式接單。1 天時間湧入超過 2 萬張訂單,甚至出現 1 分鐘就賣出 10 輛的紀錄。

中國製 Tesla Model 3 RWD Long Range 與 AWD Performance 車型開始接單。1 天時間湧入超過 2 萬張訂單。

根據知名 Tesla 配件網站 Tesmanian 所接獲的消息,Tesla Model 3 RWD Long Range 與 AWD Performance 兩車型在上周末在 Tesla 官方網站網站開放訂購,開放當天瞬間湧入大量消費者下單,甚至 1 分鐘就有 10 張訂單成立,單日接單數量超過 2 萬輛。截至目前的銷售數量並沒有進一步資料,但可以推測數量十分驚人。

4 月 11 日下午 4 點 35 分,這 1 分鐘內就賣出 10 輛 Model 3。(圖片來源:Tesmanian)

目前 Tesla Model 3 在中國一共有 RWD Standard Plus、RWD Long Range 以及 AWD Performance 共 3 車型,補貼後售價分別為人民幣 299,050 元、339,050 元、419,800 元,換算新台幣約合 127.5 萬元、144.5 萬元、179 萬元,這個價格十分具有吸引力。

中國製 Model 3 的價格確實吸引人,入門只需新台幣約 127.5 萬元。

在年初上海超級工廠開始生產 Model 3 Standard 車型並供貨後,Tesla 便將售價調降 9%,補貼後價格首度低於人民幣 30 萬元關卡。Tesla 表示,隨著上海超級工廠產能逐漸步上軌道,Model 3 零件中國製造的比例也會跟著增加,未來有望再度調降價格,最大幅度可達 20%。

廣  告

不過回顧 Model 3 RWD Standard Plus 車型在降價後的銷售狀況,以 2 月為例共賣出 3,958 輛,表現頗為亮眼。但是和 RWD Long Range 與 AWD Performance 兩車型所掀起的熱潮相比,仍有一大段差距。由於這並非官方所提供的資料,但考量 Tesmanian 過去的良好記錄,假如這份資料為真,或許代表中國汽車市場正迎接武漢肺炎疫情降溫後的消費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