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即報導過,BMW 原廠已在多國註冊傳聞中代號 G09 的 X8 車系車名,甚至傳出 X8 M 也在推出的計畫當中,近期原廠更在德國進一步註冊「X8 M」車名,更讓外界對 X8 車系是否會於 2022 或 2023 年登場有著高度期待。此外,BMW 先前也確認下一代純電版 7 Series 會推出,並可能命名為 i7,藉此與 M-Benz EQS 量產版、新一代純電 Jaguar XJ 抗衡。

BMW 原廠已在多國註冊 X8 車系車名,近期原廠更在德國進一步註冊「X8 M」車名,更讓外界對 X8 車系是否會於 2022 或 2023 年登場有著高度期待。此外,BMW 先前也確認下一代純電版 7 Series 會推出,並可能命名為 i7。圖為 X6 M 設計草圖。

繼註冊 X8 車名後,原廠亦在近期註冊「X8 M」車名

2018 年 5 月份,BMW 原廠曾在多國註冊「X8」車名名稱專利,引發外界對 BMW X 家族休旅是否有望再新增一大戰力的揣測。當時 BMW 高層僅回應原廠確實有相關規劃與評估,但是否推出量產並未透露。

以過往的 BMW X 家族命名規則來看,X8 很可能是位階比 X6 高的新款類 Coupé SUV 車型。甚至就如同 X3 與 X4、X5 與 X6 的關係一般,X8 的車身尺碼與產品定位,將會更接近 X7 旗艦大型 SUV 的設定,但是造型風格就會賦予流線造型,並且不會有 7 座布局,而是改以 5 人座甚或是獨立 4 人座為主。

X8 的車身尺碼與產品定位,將會更接近 X7 旗艦大型 SUV 的設定,但是造型風格就會賦予流線造型,並且不會有 7 座布局,而是改以 5 人座甚或是獨立 4 人座為主。圖為 X6 M 設計草圖。

BMW R&D(Research & Design)研發主管 Klaus Frohlich 之前就曾向外媒透露,舉凡競爭對手 Audi 推出 RS Q8、甚至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推出 Urus,皆證明這樣的頂尖豪華 LSUV 級距正在蓬勃發展,亦在中國等市場具有相當的銷售潛力。

舉凡 Audi RS Q8(上)、甚至是望向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推出的 Urus(下),皆證明這樣的頂尖豪華 LSUV 級距正在蓬勃發展。

除了 X8 車系有可能是 BMW 接下來在旗艦休旅版圖的重要戰力,近期更進一步在德國 DPMA 專利局正式註冊「X8 M」,和先前外界陸續掌握的資訊不謀而合,既便有可能只是原廠為防止車名被其他企業註冊所做的布局,但這樣的舉措亦帶給外界無限想像。

畢竟,為了和 Mercedes-AMG GLE 63 S Coupé(612 匹)、Porsche Cayenne Turbo(550 匹)、還有於 2019 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Audi RS Q8(592 匹)等對手在性能上相抗衡,導入 M Power 頂尖性能旗艦動力、推出 X8 M,對可能問世的 X8 車系而言亦是相當重要。

近期 BMW 原廠更進一步在德國 DPMA 專利局正式註冊「X8 M」,和先前外界陸續掌握的資訊不謀而合,既便 X8 M 車名有可能只是原廠為防止車名被其他企業註冊所做的布局,但這樣的舉措亦帶給外界無限想像。

就目前外媒所掌握的資訊顯示,X8 M 可能會搭載 X6 M 等車款上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8 速 M Steptronic 變速箱組合,一般版可輸出 600 匹馬力、Competition 競技版輸出 625 匹,再加上可在後驅與四驅模式切換的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將會是 X8 M 的一大利器。但亦有消息指出 X8 M 或許還會在此基礎上,由原廠加上一套 Hybrid 油電系統,有著上看 700 匹最大馬力的實力。

就目前外媒所掌握的資訊顯示,X8 M 可能會搭載 X6 M 等車款上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8 速 M Steptronic 變速箱組合,一般版可輸出 600 匹馬力、Competition 競技版輸出 625 匹。但亦有消息指出 X8 M 或許還會在此基礎上,由原廠加上一套 Hybrid 油電系統,有著上看 700 匹最大馬力的實力。圖為 X6 M Competition。

X8 的一般車型部分,目前傳出會有規劃名為 X8 M45e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其將會是 M Performance 首款的油電車款,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搭配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 400 匹、55.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表現。外媒亦指出 X8 車系的登場時機可望落在 2022 年夏季,入門售價則有可能為 12 萬歐元、將是 BMW 最貴的市售車,X8 M 則可能上看 18 萬歐元。

X8 的一般車型部分,目前傳出會有規劃名為 X8 M45e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其將會是 M Performance 首款的油電車款,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搭配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 400 匹、55.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表現。
廣  告

新一代 7 Series 純電版有望命名 i7,續航上看 600 公里

另外,在 BMW 的旗艦轎車 7 Series 部分,BMW 原廠先前在 2020 年 3 月德國慕尼黑會議即有透露下一代的多項訊息。新一代 7 Series 除了會有插電式油電動力、以及傳統汽柴油引擎選項外,也確定會有使用第 5 代電能技術的純電車型、並可能命名為 i7。i7 可能會搭載 80kWh、甚還提供 120kWh 的電池組,續航里程則上看 600 公里,預計登場的時機為 2022 年,將會與 M-Benz 的純電旗艦 EQS 量產版、新一代純電 Jaguar XJ 在是場上一較高下。

一代 7 Series 除了會有插電式油電動力、以及傳統汽柴油引擎選項外,也確定會有使用第 5 代電能技術的純電車型、並可能命名為 i7。圖為現行款 7 Series 745e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