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的影響下,原訂 2020 年 5 月全球首演的新世代 Ghost,雖然原廠目前尚未公布新的發表時程,但是這款外型改變與規格數據都被原廠保密到家的大改款新車,依舊傳出有望在年底之前、帶著與旗艦 Phantom 共用的底盤平台與傳動系統登臺!

原訂 2020 年 5 月全球首演的新世代 Ghost,雖然目前尚未公布新的發表排程,但是這款外型改變與規格數據都被原廠保密到家的大改款新車,依舊有望在年底前登臺 (圖為已停產的前代 Ghost Series II)!

被原廠設定為 2020 年品牌重頭戲的大改款 Ghost,是 Ghost 車系的第 6 代車款,也是 Rolls-Royce 產品陣容中最成功且最具代表性的車型,前代車型推出 11 年來 (2009 年 9 月發表),不僅已在市場上取得巨大的成功,還成功地帶動了整個品牌的規模。

Cullinan 雖然是 Rolls-Royce 全球銷量能在 2019 年成長 25% (共 5,152 輛) 的最大功臣,但是推出已 11 年的 Ghost 車系,一直是 Rolls-Royce 能見度最高也最暢銷的四門轎車。
廣  告

因此在歷經整整 5 年的研發後,預計今年 (2020 年) 推出的全新大改款 Ghost,不但將換上與家族旗艦 Phantom 和品牌首款 SUV:Cullinan 共用的新世代「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底盤、擁有標準軸距 (SWB) 和長軸 (LWB) 兩款車型,保留對開式車門、大型鍍鉻水箱護罩等家族設計,還會搭載同樣來自 Phantom 及 Cullinan 的品牌新世代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且擁有接近 6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並導入四輪轉向系統,擁有兼具靈活與舒適的行路性。

全新大改款 Ghost 不但將換上與 Phantom 共用的新世代「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模組化底盤 (圖上),也會搭載同樣來自 Phantom 的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此外,雖然目前原廠還未公布新車正式發表的時程,但是據了解、已經完成極端環境路試的大改款 Ghost,在未來疫情受到控制、原廠產線復工之後,依舊很有機會能在年底前抵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