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 Maserati 旗下車系並沒有全新車型,連原訂將在今年 4 月與 5 月接力推出的 Ghibli Hybrid 與全新超跑:MC20,也不得不在疫情的影響下、延後了發表的時程,但是總代理不但依舊在日前舉辦了全車系 2020 年式新車的長里程試駕,讓受邀媒體再次感受新年式車型全面導入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除 Ghibli Elite 車型),還在試駕活動過程之中、向媒體公布了原廠與總代理臺灣蒙地拿 2020 年接下來的計畫,而其中最令人振奮的,就是 MC20 與 Ghibli Hybrid 有望年底登臺的消息!

雖然 Maserati 原訂 2020 年 4 月與 5 月接力推出的 Ghibli Hybrid 與 MC20,在疫情的影響下均延後了發表時程,但是總代理依舊舉辦全車系 2020 年式新車的試駕,並在活動中公布今年的計畫。
圖為臺灣蒙地拿 Maserati 品牌行銷公關經理孟祥恩,向與會媒體揭示 Maserati 今年相關的產品計畫。

全新領導團隊加入,專注品牌影響力與行銷

首先在原廠方面,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嚴峻挑戰,Maserati 不僅迎來了前 Converse 首席執行長,曾帶領 Converse 品牌年銷售額成長 6%,創下首次營業額突破 20 億美元紀錄的 Davide Grasso 來擔任營運長一職,負責「重振 Maserati 全球影響力」的重要任務,還在日前加入兩位新生力軍,分別是專責全球銷售計劃的商務長:Bernard Loire,以及執掌行銷重任的行銷長:Paolo Tubito。

Maserati 日前迎來 Davide Grasso 來擔任營運長一職,還在日前加入兩位新生力軍,分別是專責全球銷售計劃的商務長:Bernard Loire,以及執掌行銷重任的行銷長:Paolo Tubito。

負責 Maserati 全球銷售計畫的商務長 Bernard Loire,1988 年曾後任職於 Ford 及 Fiat 兩大汽車集團,2002 年之後則是在 Nissan 與 Mitsubishi Europe 擔任重要職務,在銷售與行銷領域表現深獲肯定,而行銷長 Paolo Tubito 則是自 1992 年開始在多家媒體代理商任職、1998 年進入 Nike,最後擔任 Nike 亞太和拉丁美洲地區副總裁,將藉由他的領導與創新專長、負責各地區的行銷任務。

因此在近期這幾波 MC20 的行銷預告中,我們不但依舊能夠在照片與影片之中、同時感受到 Maserati 的優雅與狂放,前往義大利知名地標:米蘭 Piazza degli Affari 廣場插旗的舉動,更成功傳達了「Masters of Italian Audacity. (義式先鋒)」的新世代品牌精神,並有誓言重返榮耀的重大含義,首次出手就展現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十足創意。

在近期這幾波 MC20 的行銷預告中,我們不但依舊能夠在照片與影片之中、同時感受到 Maserati 的優雅與狂放,原廠更前往義大利知名地標:米蘭 Piazza degli Affari 廣場插旗,成功傳達了「Masters of Italian Audacity. (義式先鋒)」的新世代品牌精神。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創新實驗室正式啟用

而且不止軟體方面有了重大的改變,在 FCA (Fiat Chrysler Automotive) 集團於 2019 年宣布、將在義大利投入 50 億歐元,用以開發旗下品牌新車型與改善工廠生產狀況後,Maserati 不但會獲得 8 億歐元的經費建造全新生產線,還將擁有全新烤漆廠房,以及可銜接未來造車科技,包括:靜態模擬器、動態模擬器與使用者體驗研究室的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創新實驗室,以先進的數位科技來輔助產品開發。

FCA 集團在投入 50 億歐元、用以開發旗下品牌新車型與改善工廠生產狀況後,Maserati 不但會獲得 8 億歐元的經費建造全新生產線,還將擁有全新烤漆廠房,以及可銜接未來造車科技。
  1. 靜態模擬器

在 Maserati 車載系統研發初期,協助工程師測試不同駕駛輔助系統對於駕馭品質的影響,在實際道路測試之前即可獲得完整評估。

  1. 動態模擬器

歐洲目前最先進的研發模擬器之一,能夠全面模擬車輛動態反饋,大幅縮短研發製程 50%,減少 40%測試模型的使用量;不僅能降低汽車工業對環境的衝擊,也可強化 Maserati 新車研發之動能。

  1. 使用者體驗研究室

人機介面向來是汽車設計中最重要的環節,對於強調駕馭品質的 Maserati 來說更是意義重大,舉例來說:使用者體驗研究室的光源模擬裝置,就能模擬全球不同緯度、季節與時序的光源, 讓研究者調校設定最好的駕馭視野。

Maserati 工廠目前已擁有可銜接未來造車科技,包含靜態模擬器、動態模擬器、使用者體驗研究室的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創新實驗室,以先進的數位科技來輔助產品開發。
GranTurismo 將是 Maserati 開啟純電新紀元的首發車型,由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創新實驗室自主獨立開發,並於都靈工廠製造生產。
廣  告

性能超跑回歸,開啟電能新紀元

至於新車型的推出方面,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有望成為品牌全新入門車型的 Ghibli Hybrid,雖然原訂 2020 年 4 月 21 日開幕的北京車展 (北京車展目前已暫定延後至 9 月底舉行) 便會全球現身,成為品牌百年來第一款油電車,但是目前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正式發表的時間尚未確定;不過據了解、在總代理的爭取與規劃下,這款對於 Maserati 有著劃時代意義的全新車型,依舊有望能在年底前導入,而且很有可能會開出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售價,與 Mercedes-Benz E-Class 和 BMW 5 Series 的高階車型直球對決。

另外,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此次也預告,自 2020 年底至 2021 年,Maserati 全車系皆將陸續開始小改款。

在 Maserati 於 2019 年 8 月所公布的未來計劃中,現行 Ghibli 將在 2020 年進行小改款,而且還會新增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有望成為品牌全新入門車型的 Ghibli Hybrid。原訂登場的北京車展舞臺因疫情延後舉行,發表時間尚未確定,但據悉臺灣市場在總代理的爭取與規劃下,依舊有望能在年底前導入。圖為現行 Ghibli。

而在 3 月 19 日已先行宣布、發表會將延至 2020 年 9 月於 Modena 工廠舉辦的 Maserati 全新超級跑車:MC20,目前雖然只知道它將採中置引擎的佈局,並搭載 100%由 Maserati 工程團隊獨立開發與生產的 3.0 升 V6 引擎、擁有超過 630 匹的最大馬力;但是這款車名結合 Maserati Corse (Maserati 賽車部門) 縮寫:「MC」,以及發表年份 2020 年之「20」的超級跑車,還已經被宣布會再次掛著象徵至高榮耀的三叉戟廠徽重返賽道,為這個百年品牌的賽道史續寫新傳奇,且總代理亦同樣預計在年底前就會正式讓它在國內曝光。

MC20 將搭載 100%由 Maserati 工程團隊獨立開發與生產的 3.0 升 V6 引擎、擁有超過 630 匹的最大馬力,原廠 9 月亮相、總代理也預計在年底前就會正式讓它在國內曝光。

更令人期待的是,2021 年、Maserati 還會推出擁有純電動車型規劃的全新大改 GranTurismo,以及 MC20 的敞篷版、定位在 Levante 之下的中型跨界 SUV;2022 年預計帶來大改 GranCabrio 與大改款 Quattroporte,並於 2023 年發表大改款 Levante,且目標為品牌全新車款均能有插電式油電車或純電動車型可選,而且這些車型全數會導入國內市場,在舒適、奢華與性能兼具的 GT 精神之下,開啟電能新紀元。

Maserati 先前已公開品牌未來新作的時程規劃,2023 年前將會有 10 款全新與改款新車推出,其中包含尚未定名的全新跑車與 Granturismo 的後繼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