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洛杉磯車展登場的 Audi e-tron Sportback,近日於歐洲正式上市,與 e-tron 相同提供 55 quattro 與 50 quattro 兩種動力與續航力。臺灣部分目前規畫將與 e-tron 一起上市,預計最快 2020 年 Q4 登場。

於 2019 年洛杉磯車展登場的 Audi e-tron Sportback,近日於歐洲正式上市。

e-tron Sportback 車身尺碼和 e-tron 相同,長寬高分別為 4,901x1,935x1616mm,和我們熟悉的 Q5 相較之下,它更長、更寬且更低,軸距則是設定在 2,928mm。被定位為 Coupé-SUV 的 e-tron Sportback 外觀上和 e-tron 最大的不同在於車頂從 B 柱之後就開始向下傾斜,收斂於車尾的部分還加上一只擾流尾翼,帶來比 e-tron 更多的跑車感受。

e-tron Sportback 車身尺碼和 e-tron 相同,被定位為 Coupé-SUV 的 e-tron Sportback 外觀上和 e-tron 最大的不同在於車頂從 B 柱之後就開始向下傾斜。

車內陳設和 e-tron 相同,包括 3 螢幕構成的中控臺,但排檔設計相當具有巧思,位於中央鞍座上設置類似扶手的支架,後方則是有著非常深的頂部簍空置物空間,擁有兩個置杯架與窄型置物空間。空間部分,即使受到跑車化外型影響,e-tron Sportback 的後座頭部空間只比 e-tron 少了 20mm。行李廂擁有 615 公升的置物空間,若把後座椅背傾倒收折能擴充到 1,655 公升,另傳統引擎蓋下方還有 60 公升的容量,用來擺放工具組與充電纜線。

車內陳設和 e-tron 相同,包括 3 螢幕構成的中控臺。空間部分,即使受到跑車化外型影響,e-tron Sportback 的後座頭部空間只比 e-tron 少了 20mm。行李廂擁有 615 公升的置物空間。

e-tron Sportback 的動力系統架構和 e-tron 相同,於前後軸各配有一具電動馬達形成電能四驅系統。頂級的 55 quattro 車型擁有 355 匹、57.2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和扭力,若將檔位從 D 切換到運動化的 S,搭配全油門便會開啟 Boost 模式,最大動力會提升至 402 匹、67.7 公斤米的境界持續 8 秒,原廠表示在此狀態下 e-tron Sportback 可在 5.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是限制在每小時 200 公里。

e-tron Sportback 的動力系統架構和 e-tron 相同,於前後軸各配有一具電動馬達形成電能四驅系統。
廣  告

入門的 50 quattro 同樣擁有雙馬達的電能四驅,但動力輸出為 308 匹與 55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為 6.8 秒,極速則為每小時 190 公里。e-tron Sportback 的兩具馬達會根據駕駛狀況自動調配動力輸出比例,在一般狀態下主要由後軸馬達提供動力來節省電能消耗,若系統偵測到有額外動力或抓地力需求,前軸馬達會馬上加入動力輸出行列。

e-tron Sportback 配有具 7 種模式可選的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且原廠表示動力傳動系統的主要元件都特別設置在較低的位置,讓 e-tron Sportback 有著比傳統 SUV 更低的車身重心,較重的元件更是盡量靠車身中央靠攏,使得 e-tron Sportback 的前後軸配重比例達到均衡的 50:50 狀態。電池部分,55 quattro 和 50 quattro 分別搭載 95 千瓦小時和 71 千瓦小時的電池,各可提供 446 公里與 347 公里的續航能力 (WLTP),而透過 150 千瓦的快速充電座,可在 30 分鐘左右將電池充至 80%的狀態。

臺灣預計最快 2020 年第四季上市

e-tron Sportback 於歐洲正式上市,英國售價 55 S Line 為 79,900 歐元(折合新臺幣 261 萬元),比起 e-tron 55 的 71,560 歐元(折合新臺幣約 234 萬元)高 8,240 歐元。

臺灣部分,目前台灣奧迪設定最快在 2020 年第四季與 e-tron 同時上市,售價則暫時未知,但 e-tron 預估售價將會落在 350 萬元左右,e-tron Sportback 售價應該會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