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發表的 Volkswagen Tiguan 雖然產品週期已經邁入第 4 年,且預計今年夏天就會推出小改款,但依舊是 2019 年 Volkswagen 旗下最熱銷車款,全球累計賣出超過 600 萬輛。就在小改款發表前,官方釋出了一張 Tiguan 的電繪草圖,暗示了小改款的造型變化。

Volkswagen 官方公佈了一張小改 Tiguan 草圖,大致上能看出車頭部分的造型變化,原則上就是應用目前新的家族設計語彙。

在一場活動中,Tiguan 行銷主管 Hendrick Muth 展示了一張小改款 Tiguan 的草圖,從圖片中可以看到車頭水箱護罩與前保險桿有著與現行車款不同的設計。符合了 Volkswagen 品牌目前應用在燃油車系上的設計語言,其實在不少這兩年所推出的新車上都可以看到,像是 T-Roc、Touareg…等等。

根據 Muth 的說法,小改 Tiguan 在設計將會有大幅變化,換上全新車頭造型,讓整輛車看起來更加動感。此外,也會搭載 LED 頭燈與尾燈,並提供消費者選購 IQ Lights 矩陣式 LED 燈組。Muth 也確認內裝會升級「數位與連接」科技,可能是與 8 代 Golf 或新 Passat 類似的系統,車內會大量減少實體按鍵,改為觸控操作。

即使面臨小改,Tiguan 仍然熱銷,這個月全球累積銷售量突破 600 萬輛,更是 2019 年 Volkswagen 旗下最賣座產品。

動力方面 Volkswagen 已經確認 Tiguan 未來會推出 GT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並且搭載已經用於 8 代 Golf 上最新的 TSI 汽油引擎和 TDI 柴油引擎。搭配最新的駕駛輔助系統,能在車速 210km/h 以內進行 Level 2 自動駕駛。Tiguan 小改之際也會對現有車型編成進行縮減,不過會增加更加運動風格的 R-Line 版本。

廣  告

至於頂級性能車型 Tiguan R 是否會出現,雖然 Muth 並沒有直接回應,然而近期已有國外媒體在 Nürburgring 賽道上拍到正在測試的 Tiguan R。Muth 則表示在性能領域上會有一些精彩的發展,而且不需要太久時間,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