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上 BMW 發表了全新 X5 M 與 X6 M 頂級性能休旅與跑旅車系,並於 2020 年 4 月上市。而國內市場也同步展開了預購作業,X5 M 與 X6M 的預售價格分別為 688 萬元與 698 萬元,雙車系全數標配 ACC 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其中 X6 M 因先行生產、最快就會於 5 月上市進駐展間,但 X5 M 生產排程較晚、預計會於 2020 下半年導入國內。

編按:更新 X5 M 與 X6 M 上市時程資訊。

雖然 BMW 台灣官網上還沒有放進正式介紹,不過在「訂製您的 BMW」頁面內已經可以看到 X5 M 與 X6 M 的選項與預售價格。

去年發表的新一代 X5 M 與 X6 M,在一般車型的外觀基礎上換用了全車 M 款空力套件,包括黑色水箱護罩、競技化冷卻系統、前後下擾流、側裙、M 款擾流尾翼以及與車身同色輪拱。從網站預購頁面所提供的資訊來看,符合輕量化與空氣力學要求的自動防眩光後視鏡,還有具備光型變化功能的智慧雷射頭燈,都是 X5 M 與 X6 M 的標準配備。

X5 M 與 X6 M 皆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600 匹,未來如果提供 Competition 套件選配,動力還可以增加到 625 匹馬力。

內裝以 BMW 一貫駕駛導向理念設計,搭載 M 款 12.3 吋全數位儀表,並且標配 M 款 HUD 抬頭顯示器。車內 M 款方向盤有雙自訂功能,再加上 M 款排檔桿和中央鞍座 M Drive 按鈕與紅色引擎啟閉按鈕,讓車內呈現濃厚熱血戰鬥氣息。

在動力方面,X5 M 與 X6 M 皆搭載 M5 那具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配備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技術,最大輸出達到 600 匹馬力與 76.5 公斤米扭力。使用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M xDrive 四驅系統,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皆僅需要 3.9 秒。

廣  告

M 款進階跑車化電子懸吊含電子防傾桿與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同樣也是標準配備,而 M xDrive 四驅系統有 5 種不同設定,搭配後軸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讓這兩款性能休旅與跑旅也可以展現優異的操控表現。而雙車系也將 ACC、主動車道維持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標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