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肌肉車代表之一,同時也是 Ford 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一員,Mustang 大改款預料會在 2022 年的時候推出。前陣子 Ford 才以 Mustang 之名推出了純電休旅車 Mustang Mach-E,不過 Mustang 並沒有打算立刻跟進,而是先採用輕油電與全油電動力系統。

雖然和全盛時期銷售表現相比已經下滑不少,但仍然是全世界賣最好的雙門跑車之一,再加上許多限量特別版本推出,Mustang 雙門與敞篷版本依然受到許多車迷喜愛。

這幾年 Ford 開始積極發展電動化市場,預計 2022 年之前會發表共 18 款輕油電與全油電動力新車,而下一代 Mustang 就是 18 款新車中的一員。現行的 Mustang 可說是非常成功的世代,除了在美國市場受歡迎,也首度成功外銷全世界,甚至因此開發了右駕版本,這也是車系歷史上的頭一遭。

目前代號 S550 的 Mustang,大改款代號將為 S650,其實原本預計可以更早推出。在 2017 年的時候 Ford 就已經透露要在 2020 年推出 Mustang Hybrid。但因為產品規劃變動,導致新一代 Mustang 只能向後延遲,取而代之的是掛上 Mustang 名字的純電動休旅 Mach-E。

Ford 對 Mustang 這個名字的野心不是只在跑車上,今年即將交車的 Mustang Mach-E 純電動休旅車讓 Mustang 成為一個全新的車系家族。

隨著 Mach-E 預購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今年就要開始交車,車迷們關注的焦點自然轉向經典 Mustang 雙門與敞篷跑車版本的發展。雖然在環保、油耗等現實考量下,Mustang 還是得向電動化動力系統靠攏,不過暫時還無須擔心因此喪失了美式肌肉車的大引擎魅力,因為 Ford 打算用在 Mustang 身上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將會以 V8 引擎為基礎。

這一點 Ford 官方並沒有提供任何說法,但仍然有跡可尋,2017 年的時候 Ford 在美國提出「雙馬達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專利申請,專利圖上所使用的就是一具 V8 引擎。引擎負責提供後軸動力,而前軸則安裝了兩具電動馬達,由電池供給能源運作。換句話說,下一代 Mustang 不僅很可能推出搭載 V8 引擎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而且也會有四輪驅動的設定,而純電模式下則會採前輪驅動的方式行進。

廣  告

Ford 是否還會保留純燃油引擎?V8 引擎的未來並不樂觀,至少歐洲市場肯定行不通,未來可能只有願意放寬油耗標準的美國可以販售。而排氣量較小的 4 缸渦輪引擎車型雖然價格有競爭力,但也面臨同樣問題,英國已經停售 4 缸自排版本,在美國市場也不夠吃香,因此僅推出輕油電之類的升級版本可能性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