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因於新冠肺炎 COVID-19 持續肆虐,在日本也造成相當嚴重的傳染。因此根據路透社等國外媒體報導,Nissan 表示將關閉日本全球總部與研發中心 16 天,至於生產工廠也僅有少數幾天會運作;此外,Toyota 與 Honda 在日本也都有受到影響。

根據路透社等國外媒體報導,Nissan 表示將關閉日本全球總部與研發中心 16 天,至於生產工廠也僅有少數幾天會運作。

雖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目前日本在擴大緊急狀態下,仍允許各產業負責生產與製造的工廠繼續運營,但包含 Nissan、Toyota、Honda 都因為全球需求下降,而下令暫停許多工廠的產量,甚至非汽車產業的 Canon、Toshiba 都有類似措施。

Nissan 表示,在日本橫濱總部和附近神奈川縣厚木市的主要研發中心有 1.5 萬名員工,將從 4 月 25 日至 5 月 10 日,連接日本的黃金週假期,所以將關閉放假 16 天。Nissan 發言人表示,除基本工人之外的所有人員都將放假,超過 90%員工都要遵守在家中防疫,但在此期間,仍將會給予部分工資。

廣  告

而在總部關閉前,Nissan 其實在栃木縣的工廠,負責 Skyline 與 Infiniti 車款生產的工廠,在 4 月份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停止生產的狀態,也計劃在 5 月仍舊會大部分時間保持關閉狀態。在日本九州的工廠也都有相關的關閉運作的指令。外媒報導最後提到,Nissan 將於下個月宣佈一項新計劃,據推測,可能如同 U-CAR 於 4 月 12 日報導所提,包含減少銷售 100 萬輛車等等。

在總部關閉前,Nissan 其實在栃木縣的工廠,負責 Skyline 與 Infiniti 車款生產的工廠,在 4 月份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停止生產的狀態,也計劃在 5 月仍舊會大部分時間保持關閉狀態。

至於 Toyota 表示,由於在 3 月初開始便大幅降低了日本工廠的產量,因此預計日本國內產量也削減約 40%;Honda 也預計下週將停止部分國內工廠的生產,原因則表示是來自於全球供應鏈中斷。